【短片】【法官真言】19年9月金鐘遊行、兩青年暴動罪成、同案11人全部罪成還押候判 姚勳智如何識破眾被告目的?

//一齊參與暴動,又一齊罪成,前途盡毀//


2019年9月29日「全球反極權遊行」,有示威者在政府總部外聚集及投擲硬物,96人被控於金鐘參與暴動,分拆多案審理,當中涉及11人的案件,在區域法院經審訊後,全部被告於8月28日被裁定暴動罪成,但其中2名被告張偉青和馮浩軒因感染新冠肺炎被隔離,缺席當日裁決聆訊。2人日前終能出庭聽取裁決理由。


區院法官姚勳智指,當日警員從政總衝出驅散時,隨即在添美道目睹被告張偉青與另一人逃入公廁,被警員要求下才出來;張被捕後,身上被搜出寫有示威標語的紅色海報,顯示張與示威者衝擊政府總部的目的完全一致。


姚官又指,兩被告裝備充足,明顯有備而來,並選擇逗留於已被堵塞及持續發生暴動的夏愨道馬路上,作為協助或鼓勵暴動參與者的一分子,故裁定暴動罪成。


姚官下令兩被告即時還押至本月9日,屆時與同案另外9名罪成被告,一併求情和判刑。案中被告年齡介乎19至29歲,法庭會為部分被告索取背景及教導所報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