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寶貴經驗】在國家級博物館線上實習係咩體驗?實習同學:助提升藝術造詣和文字能力 線上參觀北京故宮博物館大開眼界

//呢啲咁寶貴嘅實習經驗,對同學們職業生涯及了解中國歷史文化一定大有幫助!//


香港大學三年級生張同學說:我認為這一次英語翻譯的(實習)工作對我來講,是一個好珍貴的經驗,我在大學修讀中國文學的,對我的藝術造詣以及我的文字閱讀能力,都有一個好大的提升。


教育大學五年級生Samuel說:其實之前在北京那裡(實習),其實最特別的經驗一定是在紫禁城裡面可以走來走去,或者是看看著名的「故宮」貓。


香港青年聯會及香港青聯學生交流網路,2007年起每年舉辦「共創系列」暑期實習團,讓香港大學生到北京、上海、大連、哈爾濱等不同機構實習;2020年開始則推出「雲遊文藝」線上實習計劃,為文博及歷史背景的同學,提供國家級博物館的實習崗位,讓香港的青年人更了解國家歷史。曾經在2019年到北京實習的Samuel,以及今年參加「雲遊文藝」線上實習的張同學,他們各有什麼體驗?


Samuel說:當時我的崗位是國際聯絡部,負責將那些藏品由中文翻譯到英文,其實那時收穫都很大。就是雖然自己在香港讀了那麼多年英文,但是都沒有想過怎樣去形容一個叫「海晏河清尊」的藏品,你怎樣用英文去描述呢?其實當時老師都好好,他都指導了很多,其實都可以參考下一些國際的拍賣,拍賣行怎樣去描述這一些藏品,從而就去嘗試做一個英文的翻譯。


張同學說:我在雲遊文藝實習活動入面負責中演院線的詩文混譯,以及英語翻譯崗位。因為我需要翻譯的是一些劇目的內容大概,因為那些劇目會有一些特別的藝術句子、藝術形式,就需要我們人手去盡量表達藝術性出來。我覺得最大的得着,就是可以令我(線上)參觀到一些例如北京故宮博物館,以及中華世紀壇等等的地方。都有一些專業的老師帶我們導賞,以及去參觀每一個的展品,都令我大開眼界。


「共創系列」暑期實習團以及網路交流的「雲遊文藝」線上實習計劃推出至今,已有過萬名學生參加。舉辦實習團的初心是什麼?在疫情之下,推行線上實習計劃又有什麼好處呢?


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蔡曜陽說:我們都是想帶一班同學可以去內地去體驗,再順便去體驗一下職場文化,等他們早些可以融入我們國家的發展大局。線上實習模式講就十分容易,但當我們實際實行時,事先要同機構那些老師溝通得清楚。舉辦「雲遊文藝」實習,不是單單讓同學每一日同老師報到就可以,但是其實同時間在香港本地都有很多實體的活動給他們。每個同學進入大學,生涯只有四年的。四年好快過去,我們不希望一些疫情的阻礙 ,或者一些因素影響到他們在大學的經驗、經歷。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