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守護香港】「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主題學習匯報會、現任及退休警分享加入警隊初心 總督察梁彥文:警察所站是「一國兩制」底線、沒有退讓空間!

港島機動部隊總督察梁彥文則說,直到2019年黑暴,才意識到當警察不只是維護法紀,更有守護「一國兩制」、維護國家安全的使命與責任。他說:「警察所站的地方就是底線、是「一國兩制」的底線、是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底線,那一年,香港的青年警察覺醒了!」


而香港青少年軍總會高級培訓主任陸海豪回憶自己當警察時,時刻提醒自己加入警隊初心,就是為了守護香港。


香港紀律部隊作為維護國家安全、「一國兩制」及社會治安的中堅力量,一直默默守護香港市民。在香港中聯辦及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共同主辦的「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主題學習匯報會上,23名各界青年代表從科創、抗疫、守護、使命等八個主題分享各自感悟。代表主題之一「守護」的港島機動部隊總督察梁彥文及擔任警察超過36年的陸海豪,分別分享了他們守護香港的初心及意志。


梁彥文則稱,從小到大的志願是當警察,他的警察故事由當防暴警察開始,但使他感觸最深的不是那些對抗黑暴的場景,而是後來作為跑馬地的指揮官,負責守護跑馬地平安的經歷,那個經歷促使他作為新時代中國香港青年,主人翁責任意識的覺醒,改變了他當警察的一些想法。


他解釋,當警察為了什麼?那時讓他堅持下去的是一份使命與責任意識,是習主席所說香港青年需要的主人翁意識覺醒,他意識到在其肩膀上,是警隊託付的守護市民的責任!他更加意識到香港警察沒有退讓的空間,因為警察身後不單是香港的繁榮穩定,更加是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陸海豪說,執行法律賦予的權利,以一種不徇私、不畏懼的態度去維護法治,保護生命財產,他相信在其36年半的警察生涯中,他做到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