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解讀經濟城市】獨家專訪梁振英:由亂及治後應集中精力及時間做好經濟、重建與內地關係不能守株待兔、隔離也要接受、做好解說打破「不知道」、民間組織走出去說好香港故事

//CY強調香港不是一個政治城市,而是經濟城市,展望未來,香港如何做好經濟城市嘅角色呢?大家一齊聽吓CY嘅權威解讀!//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指:「由亂及治之後,我們能夠將精力和時間集中去做好經濟,不應該守株待兔,不應該坐在家裡,我們要出去。」


香港回歸祖國25年,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接受《港人講地》獨家專訪時,回顧及展望香港的發展。他強調香港不是一個政治城市,而是經濟城市。CY去年有超過100天在內地走訪不同城市,尤其是大灣區的廣東城市。他認為香港接下來的工作重點是什麼?展望未來,香港要做好經濟城市,機遇又在哪裡?


梁振英認為,應集中去做好經濟,經濟發展速度,自己比自己,會比過去那段時間更快,有了較高的經濟發展速度,可以為青年人提供更加理想的就業以及事業發展機會,政府亦有更好的財政收入,來為社會民生方面做更多的事。所以通過和大灣區廣東城市合作,機會其實非常非常的多,首先要解決的是相互不知道對方,可以提供些什麼合作的機會,先解決這個不知道的問題,做好這項相互溝通、解釋說明的工作。


他指,內地任何一個他去過的省、自治區、市,皆非常重視香港的作用、重視和香港的合作關係,越向他們介紹香港有什麼新功能、新作用等等,他們越想跟香港合作。所以,首先要排除有一些人的誤解:「說現在內地發展起來,你做到的內地的大城市也做到,香港這個地方沒用了!絕對不是!」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8年11月12日,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代表團時,提出四個新希望,均是以「更加積極主動」開始。CY認為,香港接下來在面向內地及面向國際方面,應該秉持什麼態度?可以發揮哪些作用呢?


梁振英解釋指,習主席一就指出四個方面,全面開放、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國家治理實踐、然後就是促進國際人文交流,這裡是四個方面;但是一個態度,更加積極主動,意即你知道了之後,不能坐在這裡說或者聽,所以中央最高領導人及剛剛說的地方的領導人、地方的企業很清楚,香港這個兄弟是幫到手的、可以合作的,大家互利雙贏的,接著就要做事了。


他續指,例如粵港合作有三個重大平台,前海、橫琴以及最近大家都非常注意、非常重視的南沙,這些地方有什麼機會,若不去現場看,只看傳媒報道,或只看如他這樣的人在社會不斷說,會沒有感性認識,他鼓勵大家真的去實地看看。


梁振英強調,香港有很龐大的民間力量,商會、專業團體、非政府組織皆有足夠的實力去長期、不斷地組織一些外訪團,向當地介紹香港怎麼去做一個超級聯繫人,讓外國的經貿合作夥伴,不單止在香港有他的市場,通過香港可以進入整個廣東、大灣區城市的市場,從而進入整個中國內地的市場。


他又指,要去說好香港故事、說好中國故事,往往民間的說話對別人來說更加有說服力。


反修例暴動再加上疫情,香港與內地的交往基本上已斷絕3年。要解決兩地「不知道」的問題,首要面對通關的難題。CY指因爲過去兩三年先有黑暴再有疫情,令香港和大灣區廣東城市來往,基本上是斷絕,客戶在內地使用香港的服務,但他們來不了,港人又上不了去,內地客戶退而求其次找內地服務的提供者,久而久之,可能生意關係就失去了,所以港人要坐言起行,若不接受隔離,未能重新建立和內地的關係,香港的損失是什麼?香港不能夠等,不能守株待兔,等待通關。


他指,香港有37萬人長期定居在內地,所指的內地通關的社會意義等等,討論比較少。他指,港科大廣州9月1號開學,校長、教授以及其他職員,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有些會員單位,派人隔離了「14+7」之後在南沙活動。對個人來說、對家庭生活來說,都是一種付出、都是一種犧牲。但他說:「我們也知道有得著,我們在當地活動的時候,令我們香港和南沙的合作關係,能夠踏上一個新的台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6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