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踏出歷史一步】駐港部隊助培訓香港警察中式步操片段曝光 警長高帝權:每一步都更有歸屬感!面向祖國、不要再整天回顧以前

//香港警隊7月1日起就會全部轉用中式步操了!大家欣賞之餘,不妨都關注一下每位警員喺背後下嘅苦功。//


一聲聲威武的口令,全是來自中式步操,香港警察將於7月1日將步操方式全面轉成中式隊列,從去年10月開始,警察學院新招收的督察級和警員級學員,都全面轉為訓練解放軍隊列,早在去年2月,駐香港部隊應邀到警察學院進行隊列培訓,服務警隊37年的高帝權隨即成為第一屆學員,之後更加肩負起訓練學警中式隊列的重任,他形容為是一次艱苦的考驗。


香港警察學院警長高帝權說:我的夢想,就是能夠跟解放軍學習中式步操 。正步,除了姿勢很優美之外,要下的苦功是十分之大,也要有長時間的訓練以及體能的消耗,專注力也十分之高。如果你做到解放軍教官所教我們,怎樣去做到那個力水,即是爆炸力的話,其實細微的動作給人的觀感都會是一種很精神、很有澎湃力量的。我可以拿他們(解放軍教官)來做榜樣,希望我也能夠一樣,將他們最好的一面吸收之後,去培育下一代的未來警察。其實長官知道我在部隊之中是最年長的,他沒想過我會去參加的。


駐香港部隊儀仗隊隊員李後說:他首先年紀比較大一點,但是他在操場上不輸於其他的年輕學警。他們(教官)要學會自身動作的同時,還要學會我們解放軍組訓的一些經驗方法。


去年4月15日是《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當天香港五個紀律部隊的中式步操,也正是由駐港部隊組織訓練。對於高帝權來講,中式步操的每一個正步都有特殊的意義。


他說:時代的進步一直都是向前發展,而步操去到現在的中式隊列,也是一個很好的轉變。我們要面向祖國,一路向前看,不要再整天回顧以前。在後面的意義就是,我們已經回歸了祖國,其實我們背後是有祖國強大的後盾支持每一個香港人。正步一小步,邁出的不僅是步伐,更加深了我們的民族自信和國家情懷,每一步都更靠近祖國,每一步都更有歸屬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