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去年十一國慶日兩醉漢毁壞20支國旗 判監2個月兼各賠2000元、錢禮斥行為惡劣、貶損國家尊嚴!

//國旗係國家尊嚴嘅象徵,咪睇小毁壞國旗行為,千祈唔好以身試法!//


去年10月1日國慶日清晨,20支掛於黃大仙橫頭磡邨路邊的國旗,遭人焚燒或棄置地上。警方經調查後拘捕兩名涉案男子,控以侮辱國旗罪。兩人早前認罪,案件日前在觀塘裁判法院判刑,兩名被告被判監兩個月,並須各賠2000元予國旗物主。

 

主任裁判官錢禮裁決時援引案例指,《國旗及國徽條例》第7條的立法目的和控訴要旨,旨在全面保護國旗免遭侮辱,以維護象徵國家尊嚴、統一及領土完整之國旗的合法利益。法庭量刑時,必須審視被告的行為對國旗造成、帶來或引致的侮辱程度。


錢官解釋,侮辱國旗罪的量刑因素,包括被告的實質作為,即對國旗帶來或引致的侮辱;辱旗行為的時間、地點、場景;有關行為在案發現場可能引起的反應或後果;是否有預謀及夥同他人犯案等。錢官表明,被告侮辱國旗的行為惡劣、貶損國家尊嚴,法庭有責任保護國家、國旗。雖然控罪並無量刑指引,但是控罪性質明顯嚴重。


錢官指,50歲的第一被告盧景揚當時戴上口罩,以打火機行事後,又來回折返現場,事後多支國旗被燒毀。儘管兩名被告犯案時是受酒精影響,但證據顯示,他們清楚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犯案時均有交談討論。因此,須判處具阻嚇和監禁性的刑罰。以3個月為量刑起點,鑒於被告認罪獲扣減刑期,決定判處兩人監禁兩個月,以及須向物主賠償合共約4000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