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續任爭議】200中大校友與市民不滿校董會續聘段崇智 聯署促立法會徹查 史文鴻:讓暴徒控制校園是失職! 陳永良:中大被捕學生佔最多、醜得無地自容!

//反修例風波中,中文大學淪為「暴大」,好多校友不滿校長段崇智嘅表現//


中文大學校董會4月26日通過,現任校長段崇智在2023年約滿後,再續任三年,決定招來社會強烈質疑,「愛國護港團結力量」及「民眾聯席」發起聯署,獲得約百多名中大校友及60多位市民支持,向同是中大校友的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遞交聯署信,要求徹查續任的決定。校友們為何如此不滿段崇智的表現呢? 


中大哲學系校友史文鴻指,香港的暴徒利用燒地鐵 ,最嚴重在中大惡毒地搗毀南北幹線公路及火車幹線,這些絕對是恐怖主義行為 :也利用種種可怕的武裝去傷害執法人員,但是當時中大校方和校長有沒有提出,這些是接近恐怖主義的行為 ,應該立刻停止、學生應回歸和平非暴力呢? 但:「我們聽不到,這是一個很大的失職」


史文鴻又指,校長和校方也沒有管理好大學的保安 ,後來有蒙面暴徒進入,去阻礙學生甚至教職人員出入,是由外來人控制了大學。就算出現了損毀、嚴重物資失竊 ,也不找執法人員入內處理, 這些全部是嚴重錯失。在10月10日召開的所謂對學生的公聽會 ,很多學生說了很多片面之詞,段不加以與警方溝通就譴責警方,他最後有沒有做過公開的檢討與反省?段崇智應該自己不考慮再續約 。


他們要求段崇智及校董會公開交代決定續約的理據和操守考核報告。現時是律師的中大政政系校友陳永良指,這三、四年中大發生的事情 ,真的可以說是醜得無地自容,除了黑暴很多學生犯法,被捕的大學生中,應以中大佔最多。他質疑,通過提前與段校長續約 ,更提前一年多與他續約3年,即是說段將可以做到75、76歲,以前的校長大多數50歲出頭,為何中大校董會這麼不捨得段崇智?


發起行動的中大歷史系校友張永松則指,香港中文大學條例其中提及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職權,它其中一個職權就是考核高層人員的操守,如果認為他們的操守是不合格的話, 就要做應該要做的事 。段校長從未作出公開交代,校董會也從未向公眾作出交代,只是說內部已經聽過段校長的報告。那麼報告的內容是什麼呢 ?全部未曾公開過 。這樣的情況下 ,校董會尤其是主席梁乃鵬博士 ,究竟對段校長的操守有何考核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7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失职还可续約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