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友誼超越國界】上海爆發疫情以來、外籍人士加入做抗疫義工、為居民送物資收拾垃圾:我是外國人、但不是外人!

//上海3月爆發疫情以來,很多社區採取封閉管理模式,為咗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呢班特殊嘅義工行出來~//


今年3月,內地上海突然爆發疫情,最高峰時每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超過2.5萬宗,很多社區採取封閉管理模式。為了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所需,這班特殊的志願者走了出來。Jacob來自荷蘭,在中國生活了30年,之前在上海做老師,現在他有了另一個身份。


荷蘭義工Jacob說:雖然我是外國人,可是我不是外人,病毒很危險,我想幫助中國人民。因為我住在中國很多年,我現在可以幫我們的鄰居,還有2500個人住在我們的花苑。對上海來說疫情來得很意外,這給我一個機會在這個國家發揮點用處,我在這裡住了很多年了,現在終於可以做些事回報。


和Jacob一樣,來自義大利的Cristiana也是一名「老上海」,她住在上海40多年,從事商務諮詢工作,今次疫情也義無反顧走出來。


Cristiana說:中國給我那麼多,我應該做點那麼小的事,這些小的東西我覺得自然的。這幾天大家都在家不能出門,我們天天都有垃圾,我是在做這個,就是把垃圾拿下來,都是很簡單的東西,但是很重要的東西,為了大家的生活做好一點。我覺得人和人的關係超過什麼語言,人和人的關係只有這個,只有心。我看如果他們聽不懂我說什麼,我再說一遍,沒有關係的,友誼超過語言。我是一個外國人,但是我是一個世界上的人,所以沒有「老外」還是「老內」,我們都是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