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今日直擊】國安臥底瓦解「黑武士軍團」、慎防本土恐怖主義「建軍」激化青年!

//借開班為名煽動市民反中亂港,違反抗疫措施、分化港人、激化青年,希望各位市民擦亮眼睛,唔好踩入不法分子嘅陷阱!//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說:「我們警方發現這個被補人的行為遠遠已經超過了煽動行為的階段,例如我們會見到他的目標是很清晰的,強調建軍、組織黑武士軍團、支援『香港獨立』。而令我們最擔心的,其實他已經一步一步實踐了他寫下的(計劃)。」


疫情當前,本應全民一致齊心抗疫。但有反中亂港分子仍然死心不息,借開設武館為名,暗地組織武裝力量,成立一個「集英楊武堂」的團體,更揚言要讓「香港獨立」、「組織軍團」,甚至還有大量的攻擊性武器。這班人究竟什麼來頭?他們背後有什麼陰謀?


藏大量攻擊性武器 練武為虛、作亂為實


警方國安處在周日派出臥底探員,滲透在尖沙咀柯士甸道一個共享活動空間裏面正舉行的所謂「殺鬼隊訓練班」,以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第10條,即「作出具煽動意圖作為」罪,在現場拘捕59歲男武術教練及其62歲女助理,其中男被捕人有外國背景,兩人於今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在現場,警方更發現共值38萬港元的現金,大部分是外幣,大量的攻擊性武器,包括一支氣槍、兩把斧頭、三把劍、六把開山刀,有關刀劍全部開鋒,另有八把弩、三十支有鋼頭的箭。警方也在處所內找到一些手寫筆記,詳細記述為何創辦「集英楊武堂」及其政治主張,當中提及要「光復香港」、「香港獨立」、「革命建軍」等等。


調查發現,有人自2020年3月至今在社交平台發表多篇具煽動性文章,內容包括煽動他人以武力反抗政權,並邀請網民到「集英楊武堂」的武館練武。李桂華提到,該團體很狡猾地開設一些武館為幌子,其實召集同路人進行軍訓,目前武器已經到達槍械威力的階段。該團體亦提及「願意學習武術、武器、裝備,為反抗力量,等待大有可為的一天,滅魔、殲共」。可想而知,如果他們真的付諸行動,可對香港造成極大的傷害。


假消息抹黑抗疫措施


另一方面,該團夥亦利用假新聞、假消息散布對政府防疫措施的不實言論,抹黑疫苗、安心出行,例如「打疫苗消滅抵抗力,引起心肌毒素」等等。


李桂華說:「捕人是很漠視防疫措施,甚至是煽動其他人,你們也看到是不斷批評,用一些錯誤的資訊令大家不要去遵守那些防疫措施,這個行爲是很不負責任的。令病毒加速傳播,難以追查,令防疫工作事倍功半,其實他們是對不起香港人。」


慎防本土恐怖主義抬頭


從被捕者有外國背景,到現場發現的價值38萬港元現金,大部分是外幣,令人不禁懷疑,這個陰謀的背後有無外國勢力的蛛絲馬跡?此外,警方檢視現場武器後發現有部分使用痕跡,尤其與反修例暴亂期間常有武器相似,這些與以往的暴亂有關嗎?(feed:與反修例有關?)再者,該訓練班的課程還有一些古怪儀式,如向「義士」拜祭及行致敬禮等,相信是為了煽動及延續仇恨。更令人關注的,是李桂華這個提醒:「被捕人深受假消息的影響,從而自我激化,現在他又用另一個途徑去進行另一個激化,又將假消息再傳給其他人,去激化其他人。在這惡性循環之下我們真的很擔心,只要這些被激化的人行多一步,這些就成為恐怖襲擊。」


香港社會表面平靜,但仍然不可掉以輕心,尤其要慎防這些暗地的組織死灰復燃,本土恐怖主義轉為地下化,年輕人被煽動變得激進化。警方最後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一些用武術訓練、團練作幌子的非法活動,以免牽涉更嚴重的罪行,國安處亦會與律政司商討,對被捕人加以更合適控罪,包括國安法下的罪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9
好正
8
心心眼
3
好好笑
8
令人傷心
2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cwymark123@yahoo.com.hk
        cwymark123@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警隊執法:+1|type_1_2: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