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齊心抗疫】部分醫護團體炒作內地醫護馳援香港權責問題 立法會議員麥美娟:《緊急法》下內地醫護法定身份等同本地註冊醫護、大家同是醫者父母心!

//救人無分界限,只要大家一條心,必定戰勝新冠疫情!//


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本地醫護也好,內地援港的醫護也好,大家都是醫者父母心,只要大家同一條心,就應該能解決到所有問題。」

 

隨著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嚴峻,中央政府全力支援香港,捐助物資、確保供港食物不受影響外,更陸續派出內地醫護來港馳援。但部分本地醫護又炒作文化差異、英文能力、及萬一出現醫療事故時的權責問題。一直聯同義工向染疫市民派發物資的立法會議員麥美娟,由法理上作出反駁。

 

麥美娟:「我覺得提出這些問題的人,可能真的不是太了解香港的法律,以及香港的一些機制。這次援港的內地醫護人員,在《緊急法》下是做了個豁免的申請。也就是說他們來香港,因為根據法例程序已經做了的話,他們是不會和香港現在註冊的醫護,他們的的法定身分其實沒有分別的。」

 

她又說:「所以我覺得有些人提出這些問題,可能他真的出於擔心,但更重要,他們應該了解香港的法律基礎。其實這不是新鮮的問題,其實一直都可以做到,在法律條文裏面是有這麼一條規則和規定,能容許政務司司長或政府行使豁免權,豁免一些醫護的註冊。」


她還表示:「另外,他們都是醫護,大家都受同樣的訓練,所以我覺得在兩地,大家可能以往工作環境,就是你在一家舊公司與在一家新公司做事的做法可能會不同,其中也需要適應,但也不至於大到會影響工作或者運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