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齊心抗疫】民間疫苗接種活動反應踴躍、一家大小齊打針、醫護人員耐心釋疑慮 義工:3歲小孩都知打針好!

//好多家長都帶埋仔女打針,一班義工最開心就係幫到大家。疫苗接種活動會延續下去,有需要嘅市民可以去尖沙咀會堂參與!//


工聯會義工Kaman Chan說:「全民抗疫、同心抗疫,大家加油、香港加油!」


工聯會義工Seneca Wong說:「前線醫護人員和義工加油,我們全香港市民一起抗疫。」


香港亞洲心臟中心護士Sunny說:「大家打疫苗放心,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積極考慮接種疫苗​。」


香港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社會各界積極行動,獻出自己的力量齊心抗疫。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香港亞洲醫療集團、工聯會、賢德醫療及油尖旺民政事務處,由本月22日開始一連6天,在尖沙咀會堂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現場所見,很多人一家大小到場打針,不少義工、醫護人員亦出一分力。他們這幾天有什麼所見所聞?又有什麼難忘的經歷呢?


工聯會義工Kaman Chan說:「每一次他們(接種者),一進來都是很開心,看到不用排隊,無預約的人一聽到這個消息過來。一見到場地就問是不是可以進來打針?我們都是說:是啊!可以!今天有一個大肚的媽媽(孕婦),她說:我都不再等。外面(其他接種中心)要排很久,我知道這裡有,就立刻過來,不等到生完(分娩後)才打。我很開心,他們都很緊張保護自己和家人的生命。」


工聯會義工Seneca Wong說:「我今次負責的崗位就是核對小朋友的資料,例如3至12歲小朋友來打針,或者18歲以下小朋友來打針要家長同意書。我記得第一天,即本周二雨很大,當日有個很小3歲小朋友穿上雨衣、雨靴,很可愛走進來。我問他:小朋友,知不知今天來做什麼?(小孩答)知道,打針!(義工問)很犀利,為何要打針?他(小孩)真的知道,因為要保護自己。」


香港湖北社團總會義工熊先生說:「我是負責場務,小朋友如果怕打針,我們會安排一個房間給他,怕他看到人多緊張,使(過程)順利些。很多之前沒來打針的,看到這次(第五波疫情)這樣嚴重,就主動帶子女一家人來打針。他們都是為了安全,為了大家身體健康,之前他們都說小朋友不用打,今次(這一波)看到幼童較嚴重,就帶子女來。我就盡量安慰小朋友:不要緊!沒事的!打針之後可以喝茶,可以逛商場,不用怕!好多小朋友都很堅強。」


今次疫苗接種行動,計劃首周可為市民打2300針,下周逐步升至每日1000針。越來越多市民及家長帶小朋友來打針,現場的醫護團隊又怎樣提供適切保障呢?


香港亞洲心臟中心護士Sunny說:「除了負責接種的護士外,還會有一個駐場In charge(主管)的護士,駐場有一個醫生和一個護士。負責如有什麼不良反應,可以即時為市民提供急救工作。而且市民若有擔心,例如有高血壓或者長期疾病,或者孕婦,都可以即將諮詢醫生的意見,如果醫生Approve(同意)就可以打針。(家長)最主要擔心是有什麼副作用,經過我解釋有什麼常見的副作用,和嚴重併發症,向他們解釋清楚,他們就沒有那麼怕。而且我們有駐場醫生評估(小朋友)接種完,繼續監察和評估他們狀況才讓他們離開,他們會更安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