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2019年9.21元朗暴動、油漆工「私了」途人囚57個月、練錦鴻狠斥暴徒心態恃眾行兇!

//行私刑根本就係非文明行為,呢啲人仲有乜資格講民主//

2019年9年21日,大批市民到元朗參與「7.21襲擊事件」集會,當中28歲油漆工人向商場店舖閉路電視噴漆,之後在大馬路參與「私了」兩名途人,他被控1項非法集結、1項暴動及1項蓄意傷人罪,早前在區域法院認罪,上周五(7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囚4年9個月。

28歲被告陳澧圖,又名陳楚峰。法官練錦鴻判刑時指出,被告行為完全是暴民心態,自以為有高尚理念,便恣意傷害他人、破壞他人財產,被告的行為顯示他缺乏同理心,仗著人多勢眾為所欲為,連不欺負弱小的基本道德都忘記。

練官續指,被告參與傷害兩名途人,過程中擔當重要角色。被告首先對被懷疑撕下「文宣」的李姓事主咄咄逼人,再尾隨李並將他從的士拉落車,令對方受侮辱、毆打、恐嚇。期間被告又與其他示威者,追打被指在現場拍攝、控罪提及的姓張受害人,在張倒地後再踢他,然後有人手持鐵棒對張拳打腳踢,涉及50人以上。

練錦鴻慨歎人類文明何等脆弱,3、4千年傳統中國文化教導以禮待人,溫和良善、恭敬節制和謙讓,卻對示威者全然不起作用,令人痛心。被告向其認定的異己施以暴力,破壞社會安寧,令受害人身體及心靈都受損害。最終決定以15個月、72個月及48個月監禁,作為非法集結、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罪的量刑起點,考慮被告認罪及量刑整體性,最終判被告即時入獄4年9個月。

同案另2名認罪被告,參與「私了」的張裕泰(32歲),以及參與非法集結的羅曉鋒(18歲),分別被判囚40個月及入勞教中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