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何謂民主?】大國博弈系列:直斥美國假民主真金權政治 陳學鋒一語道破民主真義

//乜嘢先係好嘅民主?大家有乜嘢睇法?//

 
立法會議員(港島西) 陳學鋒:「美國從來都認為自己是一個民主最終的表現體,實際上大家看到, 在新冠疫情及整體經濟、國際政治環境之下,美國人民的生活,在美國政治體制中並未得到改善。美國長期希望充當民主「教師爺」,在世界不同地方,就民主議題不斷指手劃腳,但大家看到美國當地民生問題,並未得到解決,新冠疫情暴露美國經濟政治民生問題。」


 
他又說:「事實上,民主並沒有統一的標準,我認為我們的民主標準是,人民生活能夠過得好,你看看我們的國家,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不斷改善,這正正是民主的體現。我期望香港能夠效法國家,將民生改善放在首位,而不是學美國每件事只講民主,人民生活卻沒有辦法得到改善,我希望香港市民要認清民主的本質。」


 
他解釋: 「美式民主雖然投票上好像很民主,但實際上是金權政治,這種民主其實本身就是劣質民主,並沒有體現到投票過後,人民如何在政制上反映意見。反過來說,人民的民主只在投票的過程出現,你看看國家是全民主過程,我們希望香港都變成全民主過程,除了投票之外,所有民生決策上都是以民為本、為民去做。」


 
陳學鋒說:「我們中國的進步是大家都看到的,我們認為這是階段性的,我們希望中國人民生活不斷改善,所以我們仍要繼續加油。中國加油!」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說得好!:+1::+1::clap::clap: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说得好!说得很到位!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