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人物】《立場》前董事亂港勢力「幕後軍師」?揭練乙錚與李柱銘秘密關係

//《立場新聞》前董事練乙錚喺警方國安處通緝名單榜上有名,佢究竟係咪時事評論員咁簡單,一齊了解佢嘅背景來歷//

 

警方國家安全處日前主動出擊,拘捕涉嫌干犯「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7名與《立場新聞》相關人員,包括6名高層或前高層。警方同時瞄準多名去向不明、一直隱藏在《立場新聞》幕後的靈魂人物,綜合多家傳媒引述消息報道,繼《立場新聞》創辦人蔡東豪、余家輝被通緝之後,前董事練乙錚亦被警方通緝。練乙錚去年10月接受訪問時曾透露已經移居日本,並在當地大學任教。


近年來,一眾反中亂港分子、「攬炒派」非常尊祟練乙錚,究竟練乙錚是何許人呢?他在反中亂港陣營中有多大影響力呢?


練乙錚1951年在港出生,九龍華仁書院中六畢業後,獲美國卡爾頓學院錄取,也在此時,與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結緣。練乙錚因家境清貧,無法支付其赴美旅費;無計可施下,在校長神父介紹下,嘗試找校友李柱銘幫忙,當時為大律師的李柱銘出資4500元,更稱不必償還。自此,兩人在政治路上越走越近。2018年9月,他們聯同戴耀廷、羅冠聰等人,到比利時及倫敦宣揚「港獨」;練乙錚期間大放厥詞,公開提出香港應該搞「文化獨立」。

 

練乙錚1996年開始出任《信報》總編輯。1998年起,出任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但2003年和2004年因參與所謂「爭取民主」集會,2004年突然被港府革除職務。離開政府之後,練乙錚言行變得激進,經常發表批評政府、正面評價本土派、惡意批評中國的評論文章,甚至發表「港獨」言論,多年來為反中亂港勢力提供理論基礎,可稱得上為反對派的「幕後軍師」。


2016年8月,練乙錚更從幕後走到台前,高調支持所謂「傘運世代」立法會年輕候選人,出席「香港眾志」羅冠聰的造勢大會,舉起羅冠聰右手,以示支持。練乙錚其後亦多次高調出席撐「港獨」活動,2017年6月聯同陳浩天、李卓人,在香港大學出席反華論壇,多次為「港獨」辯護。

 

練乙錚的反中亂港觀點,近年通過《立場新聞》等網媒、社交網站廣為流傳,「獨害」了不少涉世未深年輕人。雖然練乙錚去年6月已辭任《立場新聞》董事,如今更遭警方通緝,反映他與《立場新聞》存在撇不清的關係。劣跡斑斑的練乙錚,究竟在《立場新聞》這個「披著傳媒機構外衣」的組織,擔當什麼角色呢?相信警方一定會查個水落石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7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2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每一隻漢奸賣國贼都要還清孽債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都係反中亂港嘅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