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立場玩完!7人被捕凍結6千萬、至少三篇踩界文章大披露!

//「惹火」文章是否為警方國安處出動的原因之一?或是《立場》還有多少涉違法事件埋在冰山之下?一切有待執法部門查完,就可真相大白!//


警方國安處今日(29日)上午拘捕六名《立場新聞》高層或前高層人員,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當中包括前總編輯鍾沛權、前董事吳靄儀、何韻詩、周達智、方敏生及現任署理總編輯林紹桐,副採訪主任陳朗昇則被帶走。國安處今早亦派出超過200名軍裝及便衣人員,搜查《立場新聞》辦公室,撿走電腦等多箱證物。消息指,正在還柙的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亦被捕,涉於《立場新聞》發表煽動刊物,她亦是《立場》前總編輯鍾沛權的妻子。警方國安處表示,已凍結《立場》約6100萬港元資產,又關注為何《立場》在英國開設分社。《立場新聞》亦於今日宣布停止運作,即時遣散所有員工。警方國安處為何對《立場新聞》雷霆出動?與《立場》自《港區國安法》生效以來,不斷刊登煽動性文章有關!


警方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在今日記者會上表示:「他們形容一些結果不是他們預期的審訊,是『中共赤裸的濫用權力』,『用法庭來展示隻手遮天的威能』。關於形容中大事件中的警察,《立場》)說『一些綠色軍裝的防暴警察』,『他們用槍對準遠處的黃頭盔』,『見到前方警察開槍掃射』,『也聽到其中有人說燒了它』,大家知道這些案件已經審訊過,有無見到這些畫面呢?」


多篇轉載文章惹火踩界


除了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提到的以上例子,《港人講地》亦發現,《立場》還涉轉載幾篇踩界文章。19年反修例風波期間,《立場》曾轉載一篇「如何從獨裁走向民主?──從香港看非暴力抗爭對抗獨裁政權的可能性」的文章,聲稱「只要反抗政府的人數達到人口的3.5%,政府的權力就會被嚴重瓦解」,文中更稱「凝聚人民以及政權執行人力(公務員、員警、軍隊)的支持」。今年1月《立場》又轉載題為「香港抗爭當務之急:與跨國移民公義組織結盟」的文章,文中談到「對抗中共力量」及「國際線」。


更加惹火的是,今年5月,《立場》又轉載一篇由「歐洲再出發大聯盟」所寫的,名為「從北愛爾蘭抗爭經驗 看香港抗爭運動的未來」的文章,文中提到「北愛武裝反抗的土壤和環境並非絕無可能出現在香港」,「長遠而言卻說不定帶來轉機,讓香港人有條件亦有必要背水一戰」,又明目張膽地提出「正如IRA(愛爾蘭共和軍)雖已放棄正式的武裝行動,可是到了近年仍有許多零星的孤狼式行為一樣」。


刪文、董事辭職圖自保?


今年6月《立場》曾發公告,宣布將6月前全部博客及轉載文章暫時下架,並暫停接受贊助,同時母公司的6名董事辭職,當中就包括今次被捕的吳靄儀、何韻詩、周達智、方敏生。而這個時間,正正是《立場》轉載「北愛爾蘭」文章後不久。是否一班董事亦醒覺大事不妙,擔心惹禍上身,才急急辭職跳船?但辭職就可逃避刑責嗎?《立場》刪文就可將刑責抹去嗎?


《立場》屢次被指偏頗、爭議報道,今次被捕的現任及前任高層亦問題多多。以上所涉問題或只是《立場》涉違法事件的冰山一角?一切有待執法部門繼續跟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1
好正
9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下次到香港电台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