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去年母親節示威、男生認管有打火機燃料判更生、嚴舜儀為何斥被告勿再衝動?

//好彩被告未有實際行動,否則後果更加嚴重!//


去年母親節有網民發起「和你SING」及「母親節行街」等示威活動,全港多個商場都有人群聚集及有防暴警察在場戒備。當日一名17歲男學生,在中環天星碼頭被警員截查時,搜出2支打火機燃料及2個打火機,被控1項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男學生早前認罪被還押,日前(21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入更生中心。


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判刑時指,被告當日攜帶高度易燃液體及打火機,顯然有毁壞財物意圖,有很大的潛在風險,幸好未有實際行動,但案件有一定嚴重性,本應考慮監禁,惟考慮到被告年紀輕,無犯罪紀錄,事後亦知道錯在哪裡,願意重新投入生活,故採納報告建議,判被告入更生中心。


嚴官指判處被告入更生中心,既能反映案件嚴重性亦可以訓練被告紀律,並告誡被告切忌衝動行事,要珍惜前程。


案情指,案發當日有大批示威者在尖沙咀海港城聚集,有人設置障礙物及呼喊政治口號。下午5時許,警員在中環天星碼頭附近巡邏,當時身穿護肘、護膝和戰術手套的被告,正脫下其中一件物品,警員上前截查,揭發被告背囊藏有涉案物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Masafcb115@gmail.com
    Masafcb115@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