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香港內地交往】推動成立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瓊港經濟合作發展諮詢委員會 梁振英:香港可發揮特殊功用、過去兩年失去不少客、商會及專業團體應多回內地解說

//香港、內地已經中斷正常往來近兩年,有聲音更指香港對比內地城市已經失去競爭力。但CY仍親力親為推動兩個諮詢委員會成立,又為香港重建與內地交往出謀劃策。一齊去片聽聽CY嘅良策。//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說:「有一個講法,就是說香港這地方現在對國家發展,或者對我這個城市未來發展來講,已經沒有什麼價值,香港識做的我們完全識做。其實不是的,香港還有很多特殊的功用可以發揮。」


反修例風波引發暴力示威加上新冠疫情,內地與香港正常往來幾乎全面中斷近兩年時間。但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並沒有停下來,仍然親力親為往返香港和內地,做好交往工作。今年4月,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在CY的建議下成立,之後更在當地設立服務中心,吸引18個香港商會、專業團體及其他的非政府、非牟利組織入駐。現在服務中心最新進展是怎樣?CY希望入駐機構做些什麼?


梁振英在接受《港人講地》獨家專訪時說:「這是第一次我們在內地有一個這麼多香港商會和專業團體,和其他非牟利組織集結的地方,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大灣區香港中心由香港派人上去,回來香港的信息量,回來香港信息的及時性、準確性和全面性,與以前沒有人在當地的時候是天淵之別。所以我很鼓勵另外16個香港組織,包括商會、專業團體都派人上去,或者在當地請人,可以在當地做很多事情。」


繼南沙之後,經過CY建議,瓊港經濟合作發展諮詢委員會亦於上月成立。CY為何選中海南?海南與香港又會碰撞出什麼火花呢?


CY說:「瓊港經濟合作發展諮詢委員會,其成立也說明從海南方面來講,他們認為我們在廣州南沙的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的模式,和過去七八個月的工作是取得成效的,其實對我們在廣東的工作是一個肯定。海南是一個全世界最大的自貿區,因此可以利用國家給的地位、政策可以發展很多方面工作。一個是離岸貿易,香港在這方面應該是全世界做的最大的離岸貿易,做單買全球、賣全球,海南希望在這方面發展;第二是產業園,他們希望吸引香港的企業集中在產業園內,用好國家給海南的特殊政策;第三方面是珠寶,在當地可以打造一個全產業鏈的珠寶業,從設計到加工、銷售等等。而香港最大的珠寶公司,因為內地的發展機遇,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珠寶公司。香港確實有能力貢獻海南,也為香港創造該產業鏈內的各種發展機會。」


近來有聲音指香港對比內地其他城市已經失去競爭力,但CY認為,香港還有很多特殊功用可以發揮,但要做到這一件事。


他說:「在兩年時間內,內地用香港服務的使用者,他們不會因為和香港交往中斷,他們的業務就停下來。而是他們找了香港以外的次優次佳的服務提供者,用通俗的話來說,我們失去不少客。香港的商會、專業團體應該用港康碼,特區政府應該給他們名額,他們在內地跑,要Call客,重新建立我們和內地的關係,以及向內地多做宣傳、說明工作。我希望能夠跑的,包括政府官員、商會、專業團體,都能為整個香港,為其代表的行業、專業去內地跑。」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