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立法會選舉】香港當前痛點是什麼?怎樣解決?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候選人李浩然、黃元山直指要害!李浩然:不能再單靠金融業、黃元山:施政報告雷聲大雨點小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黃元山和李浩然,本月2日出席《港人講地》首集全新直播節目《咁樣得唔得?選舉篇》時,直接指出香港最大痛點。其中,黃元山直言「(新一份)施政報告不單止是遠,而是雷聲大、雨點少。」李浩然則強調,香港不可以再倚靠傳統單一金融行業。

 

 黃元山指出,香港最大痛點「一定是土地房屋問題,亦都是我們研究的其中一個核心點」。他認為施政報告不單止是遠,而且是雷聲大、雨點少,無解決短期供應落成的問題,又指現在本港最核心的問題,就是未來3至5年樓宇落成量能否大幅提高。


李浩然表示,他更著重看另一件事,「其實就是香港整個產業化問題」。他認為施政報告已經提出建設北部都會區,現在的問題是香港應該發展什麼產業、有什麼產業內容可以放在北部都會區發展?他強調:「不可以再靠傳統單一金融行業,我們應該用高質量產業帶動不同產業,令整個社會的市民都在過程中受惠,和有更多就業職位。」


被問到為何到今天才參選呢?是否與完善選舉制度有關?黃元山說:「跟我過去一直以來的政策研究工作一脈相承,亦是相輔相承。如果我未做團結香港基金之前,亦都不會有這麼大的團隊、平台,給我有關香港各方面的政策,不單止研究、學術理論,而是能夠在當中接觸很多立法會議員,推動法案得以落實。」


李浩然則表示,「其實在最差的時候,我一直在打仗,在「黑暴」期間,其實我大量發出很多文章,所以我看不到因為(情況)好了或差了,才出來或不出來。只不過區別在於形勢的轉變 ,我們可以在更多內容上推動政策研究,抑或政策優化推動、立法工作等。」


《港人講地》籌備該集節目時,已按照選管會指引的要求邀請參選人出席,亦根據選管會截至11月1日公布的資料,向相關界別的報名人士發出邀請,即包括盛智文、陳月明、林琳、劉智鵬、譚岳衡。其中盛智文、陳月明、林琳、劉智鵬均表示未能出席,譚岳衡則未有回覆。根據選管會2021年11月3日的資料,其他選舉委員會界別參選人,包括曾瀞漪、黃梓謙、江玉歡、李鎮強、梁美芬、陳紹雄、鄧飛、周文港、吳傑莊、林順潮。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7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20
    +85298****20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