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南沙追夢】香港青年袁倩鵬內地升學成家、2020年南沙成立公司發展電子商貿平台、籲港澳年輕人回內地感受國家對大灣區發展和年輕人創業的支持

//大灣區發展面貌係點?聽完呢位香港年輕人現身說法,會發現內地政府對年輕人創業真係照顧周到,你仲等?//


香港青年袁倩鵬說:「我是在香港長大的,讀書談戀愛成家和創業均是在廣州進行。我太太是佛山人,我的合作伙伴是南沙人,與其說我是香港居民,不如說我是大灣區居民。」

 

香港青年袁倩鵬,2015年暨南大學畢業後,2020年在廣州南沙區成立公司,他為何選擇南沙?未來業務又有何發展大計?

 

袁倩鵬說:「我於2015年的時候從暨南大學畢業,經過幾年的摸索當中,發現南沙無論是人口,還有營商的氣氛越來越重。我們在2020的時候就成立了第一個公司,公司的名稱叫拾味鮮生,我們就是想通過電子商務平台,然後進行凍品銷售。在未來的話我們期望公司從B2C轉為B2B模式發展,建立一個買賣的B2C平台。顧客可以直接在微信或者是在網上下單,我們有專車去配送到每一家每一戶。」

 

港人要在南沙創業容易嗎?是否要花很多時間跑不同部門辦手續呢?

 

袁倩鵬說:「(開公司的時候)適逢南沙青年創業政策將要出來,然後,當時我們就聯繫到創滙谷,他們提供了一站式和一對一的公司註冊還有辦證流程服務。從諮詢到成立公司,交齊資料的話大概一個星期內。也不用跑很多趟,就是一趟可以辦妥。」

 

袁倩鵬和來自廣州的妻子有兩名孩子,家長最關心孩子的學業,南沙有適合小朋友的學校嗎?在香港已到退休年齡的父母,又可以如何照顧?


他說:「我現在有兩名小朋友,我聽說南沙區有個廣州外國語學校附屬小學,設有港澳子弟班。我和家人都考慮明年(讓孩子)入讀港澳子弟班。還有是我父母都是退休的年紀了,我們這幾年將他們從香港接到廣州定居。在大灣區生活我們都覺得生活是十分方便和便利,生活水平也得到充足的保障。 不單止是南沙,我希望更多港澳青年來這裡感受一下,感受一下國家是有多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還有多支持我們港澳青年在這創業和就業的。」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6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