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青年有得揀】數字經濟下青年怎創業?怎選擇職業?享有什麼自由?楊德斌:局限自己只有是自己的想像

//互聯網和科技發展打破了很多傳統限制,將不可能變成可能,機遇和選擇就在眼前!//


「我們這代人可以說是數字移民,青年人應該說是數字的自然人,他們出生就在一個數字世界,數字經濟跟青年下一代如何結合呢?」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會長楊德斌認為有三點。


一:職業選擇更多


楊德斌:「在未來所有的行業都會被數字科技,(因而)發生更多的創新變化,來更多職業上的選擇,以前的農業都是自己拿著鋤頭耕地,現在是有了拖拉機,未來可能更多的是用無人機來播種、施肥等等,這些行業會帶來更多的變化,帶來更多不同的就業崗位。」


二:創新發展模式


楊德斌續指,年輕人在攀爬企業階梯的時候,都會一級一級的去走這條路,但是未來有更多創新模式的發展,自己可以做很多喜歡做的不同的行業,也可以進入一個創業的職業生涯,同樣都可以走到創富之路。


三:就業地點更自由

楊德斌:「就業的地點上,有更大的自由度,有很多公司已經允許大部分員工,移動辦公或者在家辦公的配合,這種情況下,我們看到兩岸四地或者大灣區,有更多的人在不同城市工作,在不同地點選擇居住和生活,這樣的話,我們會有更多的自由度,來選擇自己想要的一種生活環境。」


楊德斌總結指,智慧城市跟未來的青年人,可以帶來更多更大無限的可能性,我們只限於自己的想象和夢想而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點解要俾咁多舒服給年輕人?吃得苦中苦,才成人上仁。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