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今日直擊】支聯會大比數通過解散免受查?鄧炳強嚴正警告:追查刑責!

//支聯會終解散,逾30年反中亂港歷史劃下句號,但該會過去可能涉及嘅罪行,不能一筆勾銷!//


支聯會今日舉行特別會員大會,議決是否解散,會議歷時約一個多小時,最終以41票贊成、4票反對,大比數通過解散議案。由於支聯會是以「擔保有限公司」註冊,解散議案通過後,即時展開清盤程序。


支聯會特別會員大會召開前,在獄中的主席李卓人,和前副主席何俊仁發公開信呼籲會員支持解散。負責特別會員大會行政工作的支聯會公司秘書蔡耀昌,在特別會員大會後交代投票結果和後續工作。蔡耀昌指有45個成員團體出席特別會員大會,逾百分之七十五出席成員贊成,通過解散議案:「我宣布支聯會已根據公司相關法例,正式進入清盤解散程序。」特別會員大會亦已委任鄧燕娥及蔡耀昌為清盤人,處理清盤程序。


雖然,支聯會自行解散,但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明,政府啟動引用社團條例撤銷支聯會公司註冊的程序,不會因此終止,又指相關人士若涉及刑責,也不會因解散而一筆勾銷。鄧炳強強調,是保安局主動要求公司註冊處把支聯會由公司註冊名冊剔除,故與支聯會是否解散是兩回事。他重申,任何人或團體或者組織,若違反香港法例,其刑事責任不會因它解散,而消失。當局的相關調查會繼續進行,支聯會或及其法律上的代表人,仍要繼續負上法律責任。


翻查資料,支聯會很多成員都有案在身,如正在服刑的李卓人和何俊仁,仍有案待審訊、副主席鄒幸彤則因涉違國安法被拘押,其他成員如民主黨元老張文光、李柱銘,李永達、及佔中三子之一朱耀明牧師,各人也先後因參與或煽惑參與非法集結罪成判囚。


《港人講地》亦曾踢爆,支聯會與專門資助反中亂港活動的美國半官方組織、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有千絲萬縷關係,多名高層曾透過其他組織涉收取該會資金。


至於冥頑不靈、堅拒解散支聯會的鄒幸彤,2016年曾出席,接受NED資助的美國反華組織「公民力量」,在印度舉辦的活動,與支持「藏獨」的達賴喇嘛會面。


警方國安處亦指有理由相信支聯會是「外國代理人」,如今支聯會雖走上解散之途,但過去可能涉及勾結外國勢力的事情,絶不能輕輕放過,正如鄧炳強所指,解散不等於可以免去可能涉及的刑責,警方國安處必須徹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11
心心眼
9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蔡耀昌,你和支聯會絕不代表香港人,只代表一少撮反中反共的人,你不要再用[香港人]這個詞,有罪与否將會知道,再三叮囑~你地不能再洗腦方式話你地代表香港人!真的很嘔心!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