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自貶身份?】夏博義倡議下任大律師公會主席受薪、代表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的立法會議員謝偉銓、為何說是自貶身份?

//能夠服務業界係一種榮譽,係講心唔係講金!//



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突然向會員發信,倡議下任公會主席成為一個年薪60萬港元的職位。其實,擔任專業公會或學會的主席,普遍有沒有受薪?曾擔任香港測量師學會會長的立法會議員謝偉銓說:「全部都是義務」。他認為,作為一個學會的會長或主席是一個榮譽,不應該收取任何酬勞:「你本身在該學會作為專業人士,當然有一個地位,相關會員選舉你出來,那你將要回饋業界,而業界也可以在這方面服務社會,這是一個很崇高的想法與工作。」

謝偉銓不贊同有關公會主席受薪的建議:「如果是受薪的話給予人的感覺,我覺得可能會貶低了,別人會覺得你是在打工,作為專業人士來說,我以往也擔任過一些學會會長,我覺得是一個榮譽,也是一個對自己的責任,不是因為要有酬勞,其實將自己的時間以及自己這方面的一些想法與能力,去推動令到業界在社會認受性,專業發展方面有所提升,其實是一件非常非常好的事情。」

謝偉銓認為,服務業界不一定與金錢掛勾:「在會員來說,選舉他出來不是為了他能夠取得薪酬,主要是會員覺得他在業界當中受尊崇,也有心去服務業界,我覺得最重要是心,要付出時間、精力,但那個回報,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

夏博義稱他將不會爭取連任,聲稱所建議的主席受薪事宜,不涉及任何利益衝突,那麼他是真的用心服務業界嗎?謝偉銓認為:「如果提出這樣的意見,他是否有心服務業界,這令人有懷疑,他因為服務學會,可能會多花費時間,我的感覺是,他可能利用時間去賺錢的機會或是時間少了,我覺得是不應該這樣想,因為你當上主席,在業界、社會的地位是不能用錢去衡量,是別人對你的信賴與專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7
心心眼
9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說話極對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