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課金陷阱】市民捐款612基金或涉違國安法?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傅健慈促勿踩界:若明知是資助反中亂港分子潛逃或避責仍捐款,肯定犯法!

//警方正調查612基金是否涉嫌違反國安法,大家捐錢前真係要停一停、諗一諗//


市民捐款給612基金會否違反國安法?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法學教授傅健慈促市民勿踩界,因為若明知是資助反中亂港分子潛逃或避責仍捐款,肯定屬違法行為。


警方就「612人道支援基金」涉嫌違反《國安法》或其他法例展開調查,若市民向基金捐款,會否違法?傅健慈表明:「「612基金」現在被警方懷疑它借用一個戶口去接收外國援助,涉嫌觸犯國安法,若問捐款人有沒有問題?他表明:「他們可能是踩界了!」


他解釋,最主要是他是否知情?若知情仍捐款肯定犯法,即使不知情亦難保不被警方拘捕:「要他自己向法庭解釋如何不知情。」因此,他奉勸市民不要踩界捐錢:「根本法律是很清晰去規範他們。」


至於若聲稱因同情而資助他人打官司,又是否合理辯解呢?傅健慈強調,香港並不鼓勵捐錢資助他人打官司,因為本港有完善法律援助,若捐錢助人打官司有機會違法。他又說,如果你要捐給「612基金」,其背景複雜及涉嫌接受外國援助,專門協助反中亂港分子,可能已觸犯國安法第21條,煽動或協助教唆或用金錢或其他物資資助他人,實施分裂國家罪,或23條任何人煽動、協助、教唆,或以金錢或其他物資資助他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另外,30條規定如果為了實施分裂國家罪或顛覆國家政權罪,與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串謀、直接或間接接受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的指示,控制資助或其他形式的支援。同時,也可依照香港國安法第10、20條的規定,重重處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若辯護律師係反中亂港、分裂國家及外國政党背景,係唔係犯反國安法?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