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改善香港形象】香港有份承辦2025年全運會 馬逢國:可吸引內地遊客提振經濟、年輕人做義工幫香港改善形象、做好「內交」

//粵港澳三地承辦2025年全運會,絕對係拉近三地年輕人距離嘅好機會!//


國務院同意廣東、香港、澳門三地承辦2025年第15屆全國運動會。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對此表示支持和興奮,他認為香港可以扮演好主人翁的工作和展現出香港是一個國際都會的面貌;只要政府有明確的態度,能夠提供足夠的資源、支撐,絕對有信心可以辦好。


馬逢國說:「啟德體育園正在興建中,計劃在2023年可以落成,亦增加了比較好的體育達標場地,所以在場地方面是完全沒有問題;另外水上運動,香港亦是一個很理想,有天然的水上面積;至於接待軟件,香港亦有很多體育總會,分別舉辦過很多不同的項目,例如羽毛球、乒乓球、欖球,所以看不到有很大的難度。」


香港參與承辦2025年全運會,馬逢國認為,國際網絡是可以讓全運會在世界上有更多的接觸機會,亦可以吸引更多旅客,特別是內地的旅客來香港,這對香港的經濟亦會有幫助。他說:「另一個很重要的效果就是推廣香港的體育發展,就好像今次在奧運會取得很好的成績。運動員是得到很大的支持,社會的關注亦大幅度提高,讓整個城市因為這個體育盛事能夠更好提升我們體育的普及、體育的產業化。」


馬逢國更預測,香港與廣東、澳門一齊承辦全運會,原來還可以做好「內交」工作。他說:「全國無論是運動員、教練員、官員、媒體都會蜂擁而至,這是很好的內交;做好溝通的工作、接待的工作能夠改善香港和內地的關係,前年的黑暴令香港整體在內地居民心目中的形象是受影響,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做;比如可以通過很多志願者、義工的參與,義工可以是本地的年輕人、大學生亦可以是鄰近城市、內地城市的大學生;通過這樣的合作是可以更好地互相接觸、交流和理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