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全社會警惕】委託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出新書、大談全球激進化趨勢、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 :香港無免疫力!籲家長、學校要小心!

//自2019年6月反修例風波爆發以來,本土恐怖主義在香港不斷滋生,各界應該要好好防範,CY推介大家睇新書《點‧解‧激進化》,仲有免費網上電子版,大家千祈唔好錯過!//


2014年,全球有3萬3千人死於恐怖襲擊或相關活動,而2010年代死於恐怖主義的人數更比2000年代高出2.5倍,數字驚人!究竟面對恐怖主義,香港有沒有免疫力?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激進化這個現象,以及它產生的惡果 ,香港是沒有免疫力!」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委託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研究全球有關 「激進化」的趨勢,並將研究結果集結出版《點·解·激進化》一書。梁振英今日(18日)在新書發布會上,以一個外國案例警惕全社會,不要以為恐怖主義與香港無關!


梁振英:「在2019年斯里蘭卡發生連環式恐怖襲擊,造成253人死亡,策劃者受過良好的西方教育,有一個在英國和澳洲留學,在香港兩年前開始發生的事件,當中有很多青少年被捕,很多都說家庭背景很好,學習的情況也很好,很多留學 ,為什麼在社會上有反社會的激進行為,其實外國都有類似現象。家教良好的青少年人,一直受到朋友影響,成為宗教狂熱分子。」


梁振英續指保安局鄧炳強局長日前在立法會會議上,曾形容本地激進組織招攬成員的行徑,與國際恐怖主義活動趨勢相似。「作為家長、學校要小心,包括使用社交媒體招攬成員,亦有人將恐怖主義思想滲透學校,在學校招攬學生參與恐怖活動,這就是在外國的激進化的途徑」。


梁振英更強調《點·解·激進化》這本書的目的就是希望警示社會,香港亦有激進化的問題,如何防範我們的青少年被激進化,如何幫他們去激進化。書中亦分析了暴力與激進化的關係,激進主義有可能演變成極端主義,甚至恐怖主義。現在各大書局有售,亦有網上電子版供免費下載。

《點·解·激進化》免費電子版取閱地址:https://bit.ly/3ARp2XT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13
心心眼
9
好好笑
10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 一個人
      一個人
      2年前
      2 回應 檢舉
      最好將內容拍成短片,或者懶人包,讓家長容易明白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