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人心惶惶】促公布涉製土製炸彈案中學生校名、家庭議會委員胡健民:辦學團體有責任交代事件、避免未來同樣事情發生、以正視聽、安家長心!

//為人父母梗係緊張子女,如果涉案學生學校都唔公布,咩嘢防範措施都無,家長只會更憂慮,更唔放心!//


警方搗破港獨組織「光城者」的炸彈實驗室,暫時已有5名被捕中學生被落案控以串謀恐怖活動罪。一直關心學生與家長事務的第四屆香港十大傑出家長、家庭議會委員胡健民對有多名中學生涉案感到震驚。


胡健民說:「我認為一間負責任的學校、校方,或者辦學團體肯定需要出來交代事件。可以澄清很多疑問,包括第一對於這件事的看法,第二校方是否知情、什麼時候知情,學校、辦學團體、校方管理層、老師是會怎麼做,避免未來同樣的事情會發生。」


胡健民又說,「這個並非普通的課外活動,而是製作炸藥及隨時傷害他人身體,影響社會秩序的事情。對於有中學生參與這些事件,我們保安局局長已經定性為「本土恐怖襲擊」,我當然感到震驚。今時今日冰封一尺非一日之寒,其實事發一定經過長時間的渲染,我覺得這件事已經一而再再而三向社會響起警號。究竟我們學校裏面我們中學生接觸的人物,無論是朋輩、甚至是教師,甚至在其他媒體接觸的人物,這個社會有什麼氛圍、學生帶領學生犯罪,社會需要盡快糾正。」


若果發現子女就讀的學校有學生涉案,胡健民表示一定會問幾個問題:「究竟我兒子有否接觸這些事?學校是否知情?學校有否涉事、知情的程度是如何?老師有否涉事、是否知情?通過什麼渠道會影響小朋友?之前有很多大學不見了化學品,中學都有化學品,有否被利用、有否不見?」他又表示,學校經常說政治中立,但這並非政治中立,「我們現在說法治,有些人違法,違法是不正確、什麼事情不可以做,很嚴重的、後果會如何,這些校方應該與同學講清楚以正視聽,與家長交代以安他們的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如不公怖,那由家長舉報吧!使黃絲學院不留一間,重建重組改名為愛國學校。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