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各方回應】夏寶龍發表國安法實施一周年講話、劉兆佳:三場選舉審查候選人會相當嚴厲、譚惠珠:香港管治者要有能力及有戰略思維 陳弘毅:不同理念、不同意見人士可團結起來

//夏寶龍主任提到,要將反中亂港分子排除喺特區管治架構之外。之後嘅三場重要選舉一定會好好把關,確保愛國者治港!//


全國港澳研究會16日舉行國安法實施一周年研討會,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發表講話。談到對香港管治者的五點要求,及要將反中亂港分子排除在特區管治架構之外。他更加正告美國及歐洲議會的一些政客,對中國的所謂制裁,只會激起中國的憤怒及蔑視,敲響他們在香港的代理人,即反中亂港分子的末日喪鐘。有份出席研討會的人士,對夏寶龍的講話怎麼看呢?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說:「他(夏寶龍)第二部分講到未來的三場選舉要嚴格把關,確保愛國者治港,所有管治架構都掌握在愛國者手上,不能容許任何反中亂港分子進入管治架構。所以今次可以想象這三場選舉,在審查候選人方面會相當嚴厲。不容許任何一個反中亂港分子通過選舉進入管治架構。日後三場選舉中資格審查委員會審查的準則會非常嚴格。」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表示,「在政治方面他說愛國者治港非常重要,但是除了堅定愛國之外,還要找一些有才有德、有能力的人治港。因為香港的市民期望有一個新的面貌,因此解決香港管治能力和找到真正有能力的愛國者,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以及面對國際上競爭或壓力,面對科技創新方面的突破,都需要這些人不但有能力解決,也可以有戰略思維。」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表示,「我不覺得夏主任講話特別強調區議會議員的資格問題,愛國愛港的人士要團結各方面的力量,亦提及「有容乃大」,我想他的意思是即使不同理念、不同意見的人士,也可以團結起來去一起實現香港的理想。我自己估計,獲得提名的人士都應該都可以入閘,我自己覺得會有相當數目的人去到資格委員會才被否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說,「我自己也期望香港國安法作為全國性法律,能夠帶活本地本身已經有的維護國家安全法律。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現在沒有一個案件是已經完成第一審的審訊,但是我作為一個法律工作者,也很期待在香港司法管轄範圍內,對於一些國安法的案件定罪和量刑,對於全國性法律的適用性,特別是香港國安法第62條、65條。我更加期待第二個周年能夠看到更多的案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破烂妓女王云章进泳池!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