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認識歷史】建黨百年主題展灣仔會展開幕、家長帶子女參觀場面熱鬧 Kate姐:希望多推行類似活動!中二生:國家強大感到驕傲!紫荊文化總經理文宏武:中共是「一國兩制」開創者

//「百年偉業—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開幕啦,由即日起至9日舉行,有超過860張珍貴歷史圖片,仲有VR技術再現歷史場景,大家唔好錯過!//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由中聯辦、特區政府主辦,紫荊文化集團和國家博物館聯合主辦的「百年偉業──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展覽」今日(3日)在灣仔會展開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紫荊文化集團總經理文宏武等出席今日早上的開幕儀式。鄭若驊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祖國是中國共產黨百年事業中的重要篇章。文宏武則指香港的命運從來都是跟祖國相連,黨中央始終也關注香港。


文宏武:「這次主題展覽的香港篇章,有《南京條約》留給中華民族的屈辱與傷痛,有中英香港問題談判的曲折艱辛,亦有香港回歸祖國時的自豪與激動。實踐證明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開創者、發展者、捍衛者,黨中央始終關心、牽掛、支持香港,始終是香港發展的堅強後盾!」


不少市民趁周末慕名到場、亦有家長帶子女參觀參觀。銀龍咖啡茶座店主李凱瑚(Kate姐):「特意來的,因為適逢今年中國共產黨建立100周年,又是香港回歸24周年,我覺得這個日子非常好,我最開心入場看到很多小朋友及年輕人,希望(他們)要知道歷史及知道我們的根在中國,我希望政府推行多一些類似的活動。」


市民謝小姐:「今日帶小朋友過來,主要認識國家、認識國家的歷史,很多重要的人物,他們辛辛苦苦打下來的天下,因為小朋友不懂這麼多歷史,我們一邊看一邊向小朋友解釋!」


愛好歷史的中二生吳同學亦特地到場,「來見識一下中國共產黨的這個發展及所作工作,我覺得中國共產黨是一個比較厲害及為百姓著想的團體,舉個例子就是抗日戰爭,就算他們很辛苦,但為了百姓戰爭、打贏日本,為百姓謀求福利,在很短時期之內發展起來,成為很強大的國家,以及興建這些很厲害的軍事設備,我覺得很驕傲!」


展覽共分6個部分,包括「救亡圖存」、「開天闢地」、「改天換地」、「翻天覆地」、「驚天動地」、「東方之珠」,採用超過860張經典照片,圖文並茂展示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歷程及成就。


展覽亦設有軍備模型區,展示包括航母、戰機、導彈發射車等中國新型軍備模型還以VR視頻技術方式,生動再現歷史場景。整個展期由即日起至本月9日舉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9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