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今日直擊】警國安處亮劍拘《蘋果》5高層 勾結外國勢力事件逐一拆解

//呼籲外國制裁香港冇後果?找數時間到了,支持警方依法調查~//


警方國安處再次亮劍,今晨(17日)動員逾500人,先後在多區拘捕5名《蘋果日報》高層, 包括《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總編輯羅偉光、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及壹傳媒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9條「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而壹傳媒開市前停牌。


另一邊廂,大批警員今晨7時許手持法庭手令,進入將軍澳壹傳媒大樓蒐證,包括新聞材料及檢視相關人士的手機及電子裝置。5名被捕人士先後被押返大樓,全部人都鎖上手銬,其後再帶署扣查。而在搜查行動中,警方亦檢走一批文件及資料。


警方稱《蘋果日報》2019年至今,涉嫌串謀他人,刊登多篇呼籲外國制裁中國及香港特區政府的文章,有消息指涉及文章多達50至60篇。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指:「有強烈證據顯示上述文章是整個串謀計劃的重點,藉以提供口實給外國或境外機構,作為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香港特區政府進行制裁,被捕人士都是蘋果日報公司的董事,可想而知他們對於公司運作相當重要,還有部分人是該日報東主、出版人和編輯,文章內容風格和方針實在責無旁貸。」


政府同時凍結《蘋果日報》、蘋果印刷及AD INTERNET LIMITED 3間公司合共1800萬元資產,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強調今次凍結的財產,是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相關財產,指今次行動和一般正常新聞工作無關,更稱有關財產屬「黑錢」,有別於奉公守法市民的合法財產,更呼籲市民切勿和危害國家安全的罪犯同流合污,應該和罪犯切割,「任何人或公司嘗試利用新聞工作作為保護傘或掩護,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特區政府一定以最嚴厲措施依法打擊!」


而中聯辦亦發聲明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嚴格執法,並指新聞自由非違法「擋箭牌」,違反《港區國安法》及有關法律都會受法律制裁。事實上,正在赤柱監獄服刑的《蘋果日報》、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劣行斑斑,早前已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案件現押後至下月27日再訊。


黎智英自前年反修例運動爆發後,就積極要求美國制裁中方及做過一連串「焦點」事件,包括2019年7月8日,黎智英更遠赴美國,與時任美國副總統彭斯會面,2019年7月9日黎智英在美國出席一個論壇時,更聲稱為要美國而戰。而國安法生效前,《蘋果日報》在黎智英的示意下,於2020年5月24日起一連數日,在頭版刊登給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英文請願信,並發起「一人一信救香港」活動,呼籲美國反對《港區國安法》。而黎智英近日更獲美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所頒發所謂最高榮譽獎項的「杜魯門——列根自由獎」,證明他是反共人士。以上行徑有否違反國安法,相信公眾自有判斷。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好正
13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jo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