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十年安居計劃】經民聯倡建屋65萬伙、人均居住面積增至200呎、支持開發大欖及水泉澳郊園邊陲地 梁美芬:等不及、好迫切需要土地建屋!

//連專家都覺得郊野公園邊陲地建屋可行,其實政府真係要好好考慮,解決市民住屋需求~//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指:「黑貓白貓,捉到老鼠便是好貓,現在真的等不及,是好迫切需要土地興建房屋!」


經民聯眾立法會議員日前發布《香港十年安居計劃》建議書,提出五大建議,促請政府多管齊下增加土地及房屋供應,務求在10年內開發2400公頃土地,增加65萬個公私營房屋單位,將人均居住面積由161呎增至200呎,方法包括近期熱議的開發郊野公園邊陲。


經民聯副主席吳永嘉認為郊野公園的邊陲地帶屬於政府土地,沒有人居住及運作,如果計劃成住宅用地,政府沒有需要作出賠償及安置

大大降低時間及金錢上的成本。另外更指郊野公園邊陲地帶鄰近已經發展的地區,除了生態價值存疑,更加鄰近交通基建及生活設施,「其實開發成本很低!」


吳永嘉更建議政府,應將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建屋納入《香港十年安居計劃》,爭取在大欖及水泉澳兩個試點發展房屋,以提供40公頃土地建屋,並建議政府長遠把佔郊野公園總面積3%、約1329公頃的邊陲地帶改劃成住宅用地。


經民聯還有其他建議,包括大規模重建公共屋邨、大幅開發新界土地、尋找維港以外地方填海等,對於政府早前表明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土地非現屆政府首要工作,經民聯主席、工程界議員盧偉國強烈認為造地建屋一定要多元化,「沒有一個單一方案可以解決整個問題,不同的方法都有採用的可能,甚至乎有採用的必要!」


盧偉國更強調指當年政府委託房協進行郊野公園邊陲地建屋研究,很多連基層的居民組織都出來拍掌叫好,「因為假如輪候公屋要排數年,發現在水泉澳或者大欖,原來還有地方興建更多公屋單位,他們是支持這個研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 !並輸入基建狂魔~內地建築人員,加快市民上樓時間。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