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人物】劉光源:香港問題的實質是一場涉奪權與反奪權的較量、外部干預勢力找錯對象、打錯算盤!他曾主管國安涉外事務、了解西方顛覆活動、料採強硬姿態。

//劉光源已履任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他是一位有豐富處理涉外國安事務資深外交官,中央新人事部署的玄機,值得關注//


新任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日前在媒體見面會上指出「香港問題的實質是一埸涉及奪權與反奪權、顛覆與反顛覆、滲透與反滲透的較量」。


劉光源表示,「事實充分證明外部干預勢力藉所謂涉港問題壓制中國發展是搞錯了時代,找錯了對象,打錯了算盤」,強調「任何外部干預,施壓,制裁,都動搖不了中方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堅強意志,都改變不了我們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堅定決心,阻擋不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歷史大事」。


身為資深外交官的他,當日發表這番措辭強硬的言論,隨即引起高度關注。回看劉光源履歷,他1986年加入外交部,曾派駐非洲多國、美國和聯合國等,2018年出任中國駐波蘭特命全權大使,有豐富外交經驗。在逾30年外交官生涯中,值得注意的是,他於2014至2018年期間出任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務司長,該職位主要職責是研究涉及國家安全問題的涉外事宜,提出政策建議;協調境外非政府組織在華活動管理工作等。除在亞太經合組織反恐工作組會議上,強調中國堅決依法打擊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活動,他又曾以波蘭大使身份,撰文批評西方抹黑涉疆問題,妄圖給中國「潑髒水」,干擾中國發展,形容他們的心理是狹隘、陰暗,注定不會得逞。


有分析指,劉光源了解西方的顛覆活動,相信他處理香港問題駕輕就熟,日後在駁斥西方國家涉港批評時,料會採取更進取和強硬的姿態。


中央政府委任劉光源這樣有豐富處理國安問題涉外事宜的外交官駐港,如此人事布局,又是否反映中央對港的新部署?值得大家留意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