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V-BLOG】資訊科技界力爭成立科技局(施政報告系列 - 洪為民)

施政報告發表在即,有消息指,政府將再提設立科技局,但有立法會議員表明會拉布以拉倒計劃。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洪為民指出,對於設立科技局,業界、市民早已有共識,希望將香港科技發展提升到戰略層次,以提高城市核心競爭力。

資訊科技界人士對爭取成立科技局,一直有強烈訴求。洪為民認為,香港今日有關資訊科技、創意產業、通訊等,分開很多部門,並無統籌工作:「其實要發展科技不是一個局的事情,而要協調其他政策局。」

洪又認為,過去一個城市的競爭力主要是指基建,如港口、機場、高速公路等,但隨著科技發展,一個城市的競爭力是看科技發展,包括通訊能力、成本、人才:「香港不是無人才,我們出過高錕、出過丘成桐,但最後他們在哪裡成名?無土壤讓他發展,只能去其他地方。」

對於有議員揚言,一旦政府重推設立科技局的建議,就會拉布,洪為民指出,今時今日城市要發展,需要有政治、民生、發展三條腿,沒有了發展、政治再叻、民生再叻,城市都無辦法發展起來。希望立法會議員真正向市民負責,支持政府馬上成立科技局。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愉快过往,内心辛酸忧郁邮寄地址flyletter 123456789@yahoo.com or shuyicai 58@gmail.com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心情/内心渲泄馆: 将内心积聚辛酸,忧愁,悲哀发泄出来,恢复宁静心情。如果你有
      • yeshugan.com@hotmail.com
        yeshugan.com@hot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cold_swea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