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雷蒙多胡言亂語 華春瑩當頭棒喝!
【秉文觀新】雷蒙多胡言亂語 華春瑩當頭棒喝!

一些美國政客「逢中必反症」已經病入膏肓,甚至完全走向了反智,可以說「盲反到上腦」。他們混淆技術概念,幻想魔幻場景,花樣百出,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近日又為世界人民貢獻了一則「笑話」。


美國媒體日前報道,美方將啟動針對中國產聯網汽車的調查,理由是中國技術或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風險。在這一背景之下,雷蒙多日前在接受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採訪時當然極力渲染「中國威脅」,公開表示,「現在的汽車就像『裝了輪子的iPhone』,想像一下,假如有數百萬輛中國汽車在美國的路上行駛,每天每分鐘都在『收集』數百萬美國人的數據,再將它們『傳回北京』……」。


雷蒙多荒唐反智


「被害妄想症」愈來愈嚴重的雷蒙多,還臆造一個「魔幻場景」,宣稱「試想一下,假如有300萬輛中國汽車行駛在美國道路上,而北京可以讓它們同時熄火。」雷蒙多果真是「創作力量同幻想會嚇你一跳」。


作為全球唯一超級大國主管商務的高官,雷蒙多這些反智言論無疑令人啼笑皆非,但凡有點常識、顧存顏面,這種話恐怕都說不出口。那麼問題來了,連廣大網友都能看出其中的荒唐,難道這些政治「精英」們自己心裡不明白嗎?為了造謠抹黑,臉都可以不要,那他們要的是什麼呢?


華春瑩當頭棒喝


說白了,就是試圖打著「國家安全」的幌子,扼殺中國技術和製造,以維護自身霸權地位。雷蒙多這些反智言論,不就是以己度人,而且完全是小人之心。正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海外社交媒體​上當頭棒喝指出,「(雷蒙多的話)是不是在暗示iPhone、特斯拉甚至波音……一直在將機密數據傳送回美國,隨時可能被華盛頓關停?」美國自身偷窺成癮、竊聽成癖,然後就把自己的意志、特性強行套在中國身上。


從另一個層面看,華盛頓政客胡說八道、信口開河,也是要打造對華強硬的態度。尤其今年適逢美國大選年,有了這個態度,政治上既可以自炒熱度,也可助白宮拉攏選票,經濟上也是投反華金主所好,將來或可獲得豐厚的額外利益。這種埋沒良知的政客,大家看到了沒有?


原圖:Secretary Gina Raimondo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4
心心眼
8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