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許智峯知法犯法 大話連篇兼恐嚇
【鐵筆錚錚】許智峯知法犯法 大話連篇兼恐嚇

網紅倚靠流量賺錢,「走佬」政客就是靠「政治能量」吃飯,但當「政治能量」散發得七七八八的時候怎麼辦?被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懸紅100萬元通緝、已竄逃海外的國安逃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就通過卑劣手法,給自己刷存在感。


近日,曾在香港襲警而入獄4個半月,其後被驅逐出境的美籍律師Samuel Bickett,在社交網站發文,引述所謂內部電郵指,一名被美國列入所謂制裁名單的律政司檢控人員經已離職!雖然律政司其後回應,表明該檢控人員是在所謂制裁名單出現前已經請辭,但許智峯顯然對此視而不見,「接力」在社交網站上大做文章。


許智峯「開名」恫嚇特區人員


許智峯以「開全名」為題發表帖文,聲稱既然「律政人員這麼怕制裁」,他決定公開更多過去參與處理其案件的法官、司法人員、檢控官、執法人員、其他公務人員的名單,包括中英文全名等資料。許智峯更狂妄地公然要求外國「制裁」該批人員,以及呼籲公眾對有關人員進行「起底」。


特區政府隨後發聲明強烈譴責,指許智峯的拙劣政治戲碼和卑劣用心昭然若揭;其行為不只可能妨礙司法公正,也可能構成企圖干犯《港區國安法》第29條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聽到這裡,我們或者可以想象得到,身在澳洲的許智峯聽到港府這則強烈譴責、看到自己再次登上本港新聞,相信必定自鳴得意。不過奉勸一句,別高興得太早!


澳洲司法「捉隻老鼠入米缸」


當日透過連串大話欺騙法庭以獲准離港、輾轉潛逃到澳洲的許智峯,去年8月自行宣布獲當地裁定「有良好品格」,並獲認許為執業律師,當時此消息已迅速被列為「奇聞怪事」之一。當外界而今還在嘖嘖稱奇的時候,許智峯也沒有讓人們失望,變本加厲,繼續視法律如無物,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其法律水平和品格如何不堪入目。


許智峯,真是「衰到無朋友」!我們不禁想問:這種知法犯法、缺德無品、誠信與資產「雙破產」的人,竟然能夠在澳洲獲取律師資格,荒不荒謬?澳洲和香港同屬普通法司法管轄區,澳洲司法界如今竟然可以任由當地所謂「執業律師」,公然恫嚇香港的司法、執法等人員,荒不荒謬?澳洲司法界繼續包庇這種人,難道真的不怕名譽掃地、自損利益?


有法必依、違法必究是法治社會的基本要求。一些人談到法治,往往會流露出對西方法治的嚮往和崇拜,認為西方社會是真正的法治社會。如今,多得澳洲司法界豢養了一個「許智峯」,儼如「捉隻老鼠入米缸」,讓大家親眼見識到,西方法治也不過如此。


圖片來源:許智峯 Ted Hui Chi Fung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