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方會放過新疆嗎?
美西方會放過新疆嗎?

2月16日美國眾議院通過了「維吾爾政策法案」聲稱要制止中國打壓少數民族云云,企圖製造出新一波「國際唱衰中國大合唱」。緊接於2月17日在德國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的「中國專場」及記者會上,中國外長王毅就被追問「新疆人權問題」,王毅以「彌天大謊」來回應,指出此乃「西方政治勢力製造的涉疆謊言」,立即又被美媒揶揄為「戰狼言論」、擺出「戰狼姿態」云云。


當有人以為這只是「口水戰」而已,只是美西方大佬給中國這「小弟」一個「下馬威」,讓你在國際舞台上難看。不消兩天,紐約時報又爆出兩間德國跨國大型企業已成為「新疆問題」的受害者,包括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之一大眾汽車(Volkswagen Group)、全球最大化工公司巴斯夫(BASF)。近日,這兩間企業遭到一名所謂「學者」指控,聲稱有證據顯示他們在新疆的合資企業有「強迫勞動」。


即使大眾汽車和巴斯夫進行了獨立審查,並證實無發現新疆廠房存在任何「強迫勞動」或侵犯人權的跡象和證據,但美方仍進行打壓行動。據報,大眾汽車近日便有數千輛名車因零件懷疑牽涉新疆「強迫勞動」問題,而在美國被扣押,而最新消息是這兩間企業已準備「跪低」,大眾汽車正評估其在新疆合資企業的未來、巴斯夫也開始出售在當地的股份,並考慮把生產線撤出新疆,移到中國其他地方。


美國為了打壓中國可以去到多盡?由這事件可看到,就連五眼聯盟的盟友下的龍頭企業也不放過。那管你是什麼盟友,那管會不會影響到盟友的國家經濟利益,為求打壓中國,美國的霸凌行為也不會讓路,「冇面俾」,話打就打,總之你要懂得選邊站隊,不可跟中國做生意。


美國霸凌 不靠邊就把你吃掉


事實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慕尼黑安全會議的小組討論會上,就非常坦白地說「在國際體系中,如果你不坐在餐桌上,你就會出現在菜單上」,也即是說「你不站在我們這邊,我就會把你也吃掉」。


美西方老調重彈,所謂「人權問題」的關注、「維吾爾政策法案」重提的「文化滅絕」、「強迫勞動」等等,來來去去也是那幾個板斧,只是美國今次也真的是「手起刀落」,連盟友德國的企業也拿來「開刀」。事實是怎樣,對美國來說,根本不重要!


「強迫勞動」乃欲加之罪


說到用「強迫勞動」作為籍口來「討伐」中國、打壓中國和在新疆投資的各國各地企業,美國既拿不出證據,也說不清何謂「強迫勞動」。英語有個詞叫Monday Blues(星期一憂鬱),那麽有Monday Blues的「打工仔」星期一要上班,算不算「強迫勞動」呢?我只是說說笑。說白了,老美這番操作就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大家心知肚明。


新疆的金蛋與下蛋機


對於新疆的種種指控,特別是棉花種植上的所謂的「強迫勞動」,筆者卻想為新疆「平反」一下。筆者去年5月和10月到過新疆兩次,逗留三個星期,期間深入體驗當地的生活及文化。其中一次參觀了當地棉田,看到連綿幾千亩的棉田連「人影」也沒有。後來認識了棉田合作社的負責人阿布拉江,爬上當地人稱為「下蛋機」的巨大棉花收割機、近距離體驗機械化收割的威力,不到10分鐘,已下了一隻1.7噸重的「金蛋」,一天可收割300亩田、價值約共100萬人民幣的棉花。


阿布拉江說,在成本方面,通過人手採收棉花的話,大約是每公斤2元,以機器採摘則大約為每公斤0.2元,成本足足差了十倍,況且效率也差很遠,人手採摘一人只可採8亩,且要兩個月時間才能完成。一部採棉機已可取代500個工人,他們已經放棄人手採摘很久了!其實新疆棉花種植機械化程度已達到九成以上,通過機械播種、自動化拉保護膜和滴漏灌溉帶、用無人機打藥,再通過採棉機採收棉花。


謊言重複萬遍依然是謊言。新疆是個好地方,就算美西方這個龐大的「謊言製造機」把「劇本」編得再好,只要到過新疆走一走、看一看,就知道什麼叫事實勝於雄辯!不過,人家組織「唱衰中國大合唱」,我們也應該把新疆真實的情況告訴世界,所以我們團隊也很願意和大家分享我們在新疆的所見所聞,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並且廣傳!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