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拜登力撐以色列?笑話! 戰爭罪行之國,豈有公信力可言?
【筆評則鳴】拜登力撐以色列?笑話! 戰爭罪行之國,豈有公信力可言?

//以色列有沒有干犯戰爭罪行?大家自行分析及揣摩吧!至於美國說以色列沒有轟炸加沙的醫院,你會相信嗎?//


有網民留言,質疑我連日來批評以色列在加沙的行動,某程度上是「同情恐怖主義」,否則怎會只批評以色列、不批評批評哈馬斯?真的冤枉了,由一開始和大家討論以色列和哈馬斯的戰爭,我就已經直接表明,譴責任何針對平民的襲擊,這當然亦包括哈馬斯針對以色列平民的襲擊,這個立場應該不難明白吧?


自衛反擊亦要守國際法


其次,信息其實一直很清楚,就是即使以色列受到恐襲也好,那是否代表以色列就可以無差別針對加沙平民,甚至犯下戰爭罪行呢?巴勒斯坦是否等同哈馬斯?是否所有居於加沙的人都是恐怖分子?如果不是這樣,一旦以色列的反擊踰越了國際法規定,我們就必須以同等的力度去譴責以色列。


何況大家都知道,以色列背後是當今世界唯一霸權國家、一個事事以自己為尊,常常將「以規則為基礎國際秩序」掛在口邊的美國?自從以色列開始反擊起,該國已經多次涉嫌違反國際法,再加上以色列長久以來對加沙的巴勒斯坦人實施「種族隔離」政策,大家對該國的行動有更多的關注,實在是無可厚非。


美國指爆醫院非以色列所為


日前,加沙一座醫院被無情地轟炸,導致數百人死亡,當中絕大部分都是平民。美國總統拜登聲言,根據來自美國政府的資訊,加沙醫院被轟炸「顯然是另一隊伍所為」,而不是以色列。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沃森(Adrienne Watson)亦在社交媒體「X」上稱:「我們持續收集資訊之際,基於對空中影像、截獲(的情報)和公開資訊的分析,我們目前評估以色列不對昨天在加沙醫院的爆炸事件負責。」


作為以色列的「鐵桿盟友」,美國的說法是否有足夠說服力,對它來說其實一點都不重要。美國「惡慣」、「威慣」、「霸道慣」,該國在聯合國安理會又有「一票否決權」,只要他認定「以色列無罪」,即使以色列真的炸過醫院,國際社會亦無可奈何,安理會亦沒法追究其責任。先旨聲明,我是說「即使」以色列有做過而已。


西方媒體質疑美、以說法


不過,雖然美國認定轟炸加沙醫院的責任不在以方,但翻查其他西方媒體報道,不太信任美國和以色列的原來也不少。10月18日,英國BBC中文網站有一則報道,引述一名英籍巴勒斯坦裔民事工程顧問兼大學教授扎赫爾.庫哈伊爾(Zaher Kuhail)的說法,指在轟炸醫院事發時他身在附近,他看到兩枚火箭炮從一架F-16或F-35(戰鬥機)上發射下來,冷酷地炸死了這些人,毫不留情。」我不知道這名教授的說法有多可信,但如果是真的話,那轟炸醫院的就很難不是以色列軍隊了。


以色列方面一直堅持,有關事件是由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誤射火箭彈造成,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日前在新聞發布會上亦稱,以色列方面沒有在涉事醫院附近進行空中、陸地或海上打擊,而根據無人機拍攝的畫面、雷達資訊和武裝人員記錄綜合判斷,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應對此事負責。


西方記者:為何要相信你們?


之前提到,質疑以色列軍方說法的人,其實一點都不少。據報道在上述記者會上,有記者直接指出,以色列國防軍在可信度問題上的記錄不太完美,例如之前就曾將一名記者之死歸咎於巴勒斯坦,事後才承認消息不實,這名記者更直言:「我們為何要相信你們?」


說到造假,藉以掩飾軍隊所犯下的錯誤,甚至是戰爭罪行,以色列試過,為其「背書」、嘗試一錘定音為以色列開脫的美國,同樣都試過。大家想知道詳情的話,去看看《紐約時報》2021年11月16日的一則〈美國如何掩蓋一場屠殺敘利亞平民的空襲〉,大家就會一清二楚。


以色列轟炸難民學校


算了算了,我們都不應太陰謀論,既然都不能肯定以加沙的醫院是受到誰襲擊,大家就不要妄自揣測了,我們即管談談其他東西吧!話說,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日前證實,旗下一所位於加沙的難民學校兼避難所遭襲,至少6人因此死亡、數十人受傷。


據稱,救濟和工程處自10月7日以哈戰爭以來,每天都有向所有「相關方」提供其設施的位置,但學校還是遭到了襲擊,除了人命傷亡,建築結構也被嚴重破壞。想請問的是,關於這一宗戰爭罪行,以色列又是承認呢?


以色列行為早已踰越界線


還有另一宗,自最新一輪的以哈戰爭爆發後,與加沙接壤的埃及拉法(Rafah)過境點成為加沙巴勒斯坦逃難者唯一的「逃生門」。不過早前埃及媒體《開羅新聞》率先報道,指拉法早前發生爆炸,埃及方面的閉路攝影拍下當時情況,顯示加沙邊境的確曾被轟炸。BBC分析影片後亦認為,以色列確實曾轟炸拉法這個「逃難者集中點」。


以色列有沒有干犯戰爭罪行?大家自行分析及揣摩吧!至於美國說以色列沒有轟炸加沙的醫院,你會相信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6月前
    0 回應 檢舉
    老尾説了豬柒敢話唔係咩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