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我們撒謊、我們欺騙、我們偷竊」! 「謊言大國」美國 為政治「洗白」恐怖組織
【筆評則鳴】「我們撒謊、我們欺騙、我們偷竊」! 「謊言大國」美國 為政治「洗白」恐怖組織

有留意我們節目的觀眾都應該知道,美國絕對是當今世上首屈一指的「謊言大國」。這個「謊言大國」除了自己撒謊之外,當面對競爭對手和攻擊對象時,還會不斷用謊言和偽證,反過來質疑他人才是撒謊的一個。聽起來有點複雜嗎?不要緊,馬上為大家提供一些例子,說明美國這個國家到底有多不堪。

 

華春瑩「重炮」反擊美國國務院

 

之前在節目上我們曾經談過,美國國務院上月發表所謂的報告,聲稱中國斥資數十億美元在全球散布虛假資訊。昨日,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在社交媒體「X」發文,駁斥美國國務院的說法;她首先發出一記靈魂拷問:「美國務院指摘中國在全球散布虛假資訊?試想想哪個國家散布虛假資訊,藉以對伊拉克、敘利亞、阿富汗等國家發動戰爭,造成無數人喪生、經濟遭到破壞、技術合作受到壓制?」單是一個問題,已經完美反證了,為何美國國務院針對中國的「報告」是如此的不可靠。

 

華春瑩又質疑,是否當中國和愈來愈多的國家開始講真話反擊美國謊言時,美國卻感到自己的言論自由受到威脅?她又質疑,彷彿美國有權利散布虛假資訊,反而中國等國家卻無權說實話、維護國家形象和尊嚴?

 

華春瑩的詰問自然是一針見血,令到美方毫無反駁的餘地,不過最絕的一招還在後頭,她隨即貼出已遭中國制裁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於2019年在德州農工大學回答學生提問時的說法,證明美國就是名副其實的「謊言大國」。蓬佩奧當時說:「我曾擔任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局長。我們撒謊、我們欺騙、我們偷竊。我們還有一門課程專門來教這些。」

 

蓬佩奧:我們撒謊、我們欺騙、我們偷竊

 

全不掩飾、毫不避嫌,現在回想起來,當日仍然是國務卿身份的蓬佩奧,竟然公開承認美國就是一個為了自身利益,可以隨時公然「說謊」的國家,背後理由當然不是他誠實,而是因為在他眼中,美國國家利益就是一切,只要美國可以受惠就可以了,其他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和福祉,在這些美國政客眼中根本就不值一哂,只要有美國選民支持他們就可以了,其他國家那些「沒票」的人?算了吧!

 

說到這裡,我想和大家分享另一則「美國謊言」。據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10月3日消息,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第78屆聯合國大會第六委員會「消除國際恐怖主義的措施」議題發言,耿爽在發言中提到,中國是恐怖主義的受害者。「東伊運」是聯合國安理會列名的國際恐怖組織,曾在中國境內製造多起慘無人道的恐怖襲擊,造成大量無辜民眾傷亡。

 

他續稱,安理會監測小組最新報告顯示,「東伊運」目前依然活躍,且加強了軍事訓練,升級了作戰武器,並正在策劃新的恐怖活動。打擊以「東伊運」為代表的「東突」恐怖勢力是中方反恐核心關切,也符合國際社會共同利益,各方應嚴格執行安理會對其實施的制裁措施,中方敦促個別國家從國際反恐合作大局出發,恢復對「東伊運」恐怖組織的認定,停止有關政治操弄。

 

「東伊運」是不折不扣恐怖組織

 

可能大家都有疑問,耿爽口中,將「東伊運」剔出恐怖組織的「個別國家」是另一個呢?根據美國代理人媒體《美國之音》的資料,「東伊運」,亦即突厥斯坦伊斯蘭黨,1997年由當時33歲的維吾爾宗教人士艾山.買合蘇木(Hasan Mahsum)在巴基斯坦創建,2003年10月,他被巴基斯坦軍方一架無人機打死。

 

美國早於2002年9月認定該組織為恐怖組織,指控它在中國從事縱火、暗殺並在公共汽車、電影院、百貨商店、市場和酒店進行爆炸活動。同月,應美國、中國、阿富汗和吉爾吉斯斯坦的要求,聯合國也做出同樣的認定。

 

不過,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2020年11月5日公布,美方已在同年10月20日的一份簡短指示中撤銷「東伊運」恐怖組織的認定。《法新社》援引美國國務院一位發言人的說法,指美方做出這個決定是因為「十多年來,沒有可信的證據表明『東伊運』繼續存在。」

 

美國公然包庇「東伊運」

 

事實上,聯合國安理會「伊斯蘭國」和阿蓋達組織制裁委員會(1267制裁委員會)監測小組,在2022年初曾發表報告,指出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持續從「東伊運/突厥斯坦伊斯蘭党」招募人員,更直指當時敘利亞境內有1000至3000名「東伊運/突厥斯坦伊斯蘭党」作戰人員,不僅在當地發動襲擊,還招募、訓練和派遣恐怖分子到中亞國家和中國境內實施恐襲,阿富汗境內的「東伊運」作戰人員甚至叫囂「返回新疆進行聖戰」。

 

明明繼續存在,為何美國對「東伊運」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最大理由,因為「東伊運」和「疆獨」脫不了關係,而美國近年最常利用作攻擊和針對中國的一項,正正和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有關。為了政治理由,視恐怖主義如無物,公然為恐怖組織「洗白」,將這種世紀謊言視為攻擊政治對手的武器和籌碼,這就是美國,一個真真正正的「謊言大國」。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