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向「移英兒童」洗腦陰險惡毒 海外亂港活動倒灌香港有跡可尋
【筆評則鳴】向「移英兒童」洗腦陰險惡毒 海外亂港活動倒灌香港有跡可尋

中央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年四月來港調研的時候曾表示,「大家需要時刻警惕街頭暴力捲土重來、警惕軟對抗暗中作亂、警惕海外亂港活動倒灌香港,特別是一些反中亂港活動打着所謂人權、自由、民主、民生的幌子,極具迷惑性,切不可掉以輕心」。有留意我們節目的觀眾,對於什麼是「軟對抗」相信已經有一定認識,今日我不打算重複,然而對於夏寶龍主任所指的「警惕海外亂港活動倒灌香港」,大家實際又了解多少呢?近日我看到網上有一些性質特別惡劣的例子,正好可以說明有關情況,今日在此和大家分享。

 

部分「移英港人」賣港之心不死

 

這幾天其實都有和大家談過,部分所謂的「移英港人」死心不息,無所不用其極去延續自己的「暴動夢」,希望破壞香港得來不易的穩定局面。其中一個方式,就是利用早已被香港法庭裁定為屬於「煽動刊物」、不得在香港發布的禁書「羊村」繪本,除了刻意上載到互聯網免費供包括香港市民的網民下載之外,更在英國舉辦對象為6至12歲兒童的所謂「公義教育日營」。

 

從網上流出的當日活動照片顯示,活動當日既有專供兒童參與的疑似講座環節,亦有讓兒童參與的遊戲活動;而據相信是活動「搞手」之一的人士所述,活動包括「羊村村民逃避有特權的狼村村民的突襲」。另外,現場圖片顯示,英國的政客和警方都有去到活動現場,活動「搞手」更表明,涉事英國政客到場是「支持羊村活動及支持香港人」。

 

「羊村」活動絕對是「洗腦」

 

這些「移英港人」舉辦的所謂「公義教育日營」,毫無疑問是一場「洗腦」活動,目的就是向來自香港的年輕一代灌輸錯誤和不實的信息;由於活動以「羊村」繪本為主題,雖然我沒有參與活動,但亦可以預期,內容和「羊村」繪本相去不遠。據裁定「羊村」繪本為「煽動刊物」的香港區域法院法官郭偉健在判詞中所指,「羊村」繪本是對兒童的「洗腦」,荼毒他們相信香港並非中國一部分,播下不穩的種子。

 

郭官又稱,涉事繪本刻意向兒童隱藏香港原屬中國、只因中國被侵略才被奪去的事實,是為免失去道德高地,藉以向兒童繼續灌輸對中國的恐懼和憎恨。參加那個「公義教育日營」的香港兒童,在活動上會學到什麼?看完上述的一段內容,相信已經不言而喻。

 

活動搞手用心極歹毒

 

說了那麼多,大家或許仍未明白那些舉辦「羊村」相關活動的「移英港人」用心到底有多惡毒。「羊村」活動,重點在於「洗腦」和令來自香港兒童憎恨和討厭中國、仇視自己的國家和特區政府。整個活動最可怕之處,是被「洗腦」的好一部分人,終有一天會大模廝樣循合法途徑回到香港,而在長期「洗腦」和灌輸不實信息的情況下,回到香港的他們極有可能成為新一代的「反中亂港生力軍」!這就是「羊村」活動搞手們陰險和卑劣之處。

 

再者,根據現行香港法例,即使這些受到「洗腦」、來自香港的兒童,他日成功取得外國國籍和放棄了中國國籍也好,他們也不會自動失去香港永久性居民的身份。根據香港《入境條例》,非中國籍香港特區永久性居民不再通常居港後,連續36個月或以上不在香港,才會喪失永久性居民身份。換而言之,只要這些兒童每三年獲家長安排入境香港一次,即使只是逗留一天也好,他們都可以持續保留香港永久性居民的身份。怎樣,大家看到當中的危害了吧?一批又一批長居外國,對國家充滿怨恨的人,可以隨時回到香港參與「反中亂港」活動,這就是「羊村」活動的主辦者們最想見到的情況!

 

受「洗腦」者或被外國情報機關招募

 

還有不得不提的一點,不知大家是否知道,美國中央情報局早於2021年就已經成立「中國任務中心」,早前更公開招聘「懂中文」的人為他們服務。上月,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更公開聲稱,美國在重建對華情報網方面已取得進展,並誓言要「確保我們擁有強大的人員情報能力」。近日,中國國家安全部亦成功破獲了一宗美國中央情報局「買通」中國軍工集團工作人員的間諜案,「諜影重重」,令人不寒而慄。

 

看完這些資料,大家再想一想,如果外國情報組織想招聘針對中國的特工,他們會向哪一批人埋手?會否是那些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同時從小已經被「洗腦」,完全認同西方「反華」理念,並且支持「港獨」和希望顛覆中國國家政權的那一班呢?

 

以往大家或許不明白,為何中央和特區政府官員要反覆提醒大家,香港的國安風險未除,大家不能掉以輕心,維護國安的工作和行動不可放鬆。看完上述的例子之後,想必大家亦明白,所有的忠告都不是危言聳聽,而是其來有自。之前大家或許會不明白「海外亂港活動倒灌香港」是什麼意思,不要緊,看完今集節目,相信大家心中已有答案。

 

圖片來源:Duck Duck Lee Facebook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