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霸「私有化」APEC搞政治? CIA公開建中國諜網勢掀諜戰!
美霸「私有化」APEC搞政治? CIA公開建中國諜網勢掀諜戰!

當大家努力「拼經濟」的時候,日前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決定禁止特首李家超出席今年年底在美國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可能有人會覺得李特首早已列入被制裁名單上,這個在美國搞的會議不去也罷。然而,我們不能對背後的政治操作掉以輕心。


消息出來後,一眾反華美國政客、所謂學者與媒體又充當喉舌,把事情因由拉扯到2019年香港的社會動亂去,把「平亂」說成「打壓」;把「依法追究」參與煽爆煽亂的嫌犯說成對「反送中人士的鎮壓」,硬生生把反華的政治操弄植入這個國際經貿合作平台。但事實是,美國公然挑戰國際規則,在搞「黑幫式霸凌」!


美國總統拜登將任命的新內閣成員中情局局長(CIA)伯恩斯 (William Burns) 又明目張膽地公開表示正在重建在華的間諜網絡,竟然把在別國安插間諜說成了一件很光彩、很理所當然的事情!從這兩件事來看,美國的霸權氣燄真的已膨漲到了一個點,連掩飾也不掩飾了!


有一種明目張膽叫美式霸權


反華美媒《自由亞洲》聲稱美國重視「民主人權自由」,引述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所說,指美國若接待一位被制裁、打壓香港人權的侵犯者是「說不過去」。 又引述一名澳洲悉尼科技大學政治學教授馮崇義,指白宮有「正當理由」拒絕李家超入境,理由是李家超以前當警察頭目時,對「反送中」人士的鎮壓,現在又以《國安法》通緝流亡的香港立法會議員,還逮捕黎智英、打壓香港媒體和其他人,屬於嚴重侵犯人權云云。根據《香港人權與民主法》,美國有「足夠正當理由」不邀請李家超云云。


有留意美國怎樣拿香港說事的網友都知道美國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本身是美國僭建出來針對香港的美國當地法律,此法能不能依?上述所謂的「正當理由」成不成立? 我們不花時間去討論。但關於誰可參加APEC, 大家可以很確定不是某一主辦國說了算。APEC是一個國際組織,美國也只是APEC其中一個成員。東道主不過是負責邀請各成員代表參會、安排會議而已。「邀請權」不是美國的權力,而是APEC的權力,美國根本沒有半點權力篩選參會人士。APEC是國際經貿合作平台,大家來談經濟、搞貿易合作,現在這番操作是美國要把APEC「私有化」,作為國際政治博弈的工具嗎?美國的霸凌行為已去到肆無忌憚,視國際規則如無物?


美國重整「間諜網」擺明搞中國?

 

美國的肆無忌憚真的令人瞠目結舌。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日前公開證實,十多年前,中情局在中國組織的間諜特工網絡因內部人員背叛而遭遇「毀滅性損失」,但他們正在努力重建中國間諜網絡並取得進展,目標是「確保我們(美國)擁有非常強大的人員情報戰力,補充我們透過其他手段取得的情報資料」。


伯恩斯口中的「諜變慘案」,發生於2010至2012年間,有多達30名CIA在中國招募的情報人員被逮捕,他們的秘密通訊系統也被破壞。其後CIA反間諜部門查出,在CIA任職13年、早於2007年已退役的華裔前特工李振成叛變,他把美方潛伏中國情報人員的機密資料和通訊聯絡方法等交給北京當局以換取金錢報酬和終身被照顧,隨著這些情報人員被捕,美國在華的間諜網也被瓦解。


作為美國情報當局的頭目,伯恩斯對此案耿耿於懷,說起往事仍牙癢癢是可以理解的,但在公開場合如此理直氣壯,公開地「炫耀」美國針對中國而部署間諜網絡、安插間諜,實在「坦率」得令人咋舌。這樣做是要鎮攝中國嗎?是向中國情報部門「宣戰」?還是惡霸本色,擺明要搞中國?


下筆時,網上又湧現一批反華政客、媒體就APEC風波嘗試帶風向,「勸退」李特首之餘,慫恿國家領導人應缺席APEC以報復美國云云。筆者倒覺得沒必要,中國、香港的缺席會否令某些人奸計得逞,成功「私有化」APEC、成為操控亞太、圍堵中國的博奕工具呢?值得深思。


無論是這次APEC 風波或CIA打的「開囗牌」,在在顯示國際形勢波譎雲詭,香港面對的情況仍然比較複雜,亂的根未除,由治及興仍有不少挑戰。


原圖:政府新聞處、CIA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