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彭定康大賣口乖暗藏毒計?
【鐵筆錚錚】彭定康大賣口乖暗藏毒計?

有些人飾演奸角得多,陰險奸詐品性就暴露得越多,一直不甘寂寞的「末代港督」彭定康就是其中「佼佼者」,其日前在倫敦出席所謂「英國港人高峰會」時,又假惺惺讚揚港人為英國作出貢獻,稱「肯定他們會在英國社會中佔一席位」,甚至誇下海口,表示希望將來「英國會出現一位港人首相」。這位反華奸角突然跳出來對移英港人大賣口乖,到底「葫蘆裡賣的是什麽藥」?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彭定康等英國政客長期費盡心機地「唱衰」香港、「消費」香港,背後的政治謀算早不是什麼秘密,他們深信只要多一個移英港人「中計」,就能刮多一份財富。說穿了,就是把移英港人當成緩解眼前財政壓力的「人肉提款機」。


無視移英港人生活「閉翳」


不過,近期有媒體報道,去年第三季度申請BNO長期簽證的人數,已按季急跌44%。近一年,越來越多移英港人的親身經歷說明,一個內外交困的英國,難以成為開啟新生活的理想之地,彭定康之流此時此刻跳出來搬弄陳詞濫調,聲稱要「鼓勵香港人在英國參政」,又稱「讓香港移民以較便宜的本地人學費報讀大學課程」,是不是開始憂慮越來越少港人移英,繼而影響英國的「生財大計」而要急急打開口牌?與其說是急了,不如說是慌了。


事實上,在脫歐、新冠疫情和俄烏衝突影響下,英國經濟發展大受打擊,高企的物價和越發排外的社會環境,已經讓不少人望而卻步,打消了移英念頭。就移英港人而言,如今發現自身處境與想像有不小距離,薪金水平與生活質素的落差更是難以彌補,一直為生活發愁、不安。當前移英港人生活「閉翳」,不少稱在這個冬天過得「不快樂」,彭定康卻侃侃而談所謂「港人首相」,這是不是英國權貴「何不食肉糜」的表現?


另一方面,香港回歸祖國已近26年,彭定康現在還在叫嚷英國對這一片中國領土「在政治上和道德上都負有責任」,是不是再無新台詞?那麼,不如說說眼前BNO簽證新政策兩年過去了,為何英方遲遲未公布申請永久居留權的具體細節?將來是否另有篩選考慮?作為執政保守黨元老的彭定康,現在能毫不猶豫地一一回答嗎?抑或可以代表一眾移英港人向首相辛偉誠爭取?


不能低估海外反華力量


彭定康這次向移英港人們送上一劑「糖衣毒藥」,一眾移英港人聽完之後,能再撐多久實在不得而知,但此事再次證明彭定康信口開河的政治品性。作為賊心不死的老殖民主義者,彭定康仍然不停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妄加置喙,這種自不量力的倒行逆施絕對是可笑又卑劣。彭定康這些反華代表人物,是鐵了心不想看到香港好,所以這些來自海外的煽動分化力量,我們無時無刻都不能低估!

 

事實上,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日前拘捕了一名48歲家庭主婦,她涉嫌在社交媒體發布煽動信息,包括轉載侮辱區旗圖片及「港獨」口號等,事件再次提醒著我們,本地反動力量仍然僭伏在社會暗角,還在利用每一個機會,煽動仇恨、攻擊國家和香港,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嚴防他們與遠隔重洋的反華力量裡應外合、搞亂香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