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圍攻TikTok醜態畢露 美國政客「狂妄無知」!
【焦點評論】圍攻TikTok醜態畢露 美國政客「狂妄無知」!

短視頻社交媒體平台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日前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接受一系列問題的質詢,但與其說是「聽證會」,倒不如說這是一場「搞笑大會」,為世人提供了不少笑聞,見識到美國政客如何「狂妄無知」。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近日在推特連發三文,直斥這場聽證會「是精心設計的政治表演」。華春瑩又指這場聽證會證明了「部分美國議員是多麼脫離現實、偏執妄想和自以為是」。到底這場5個多小時的聽證會,內容有多可笑呢?


首先,來自北卡羅萊納州的共和黨籍眾議員赫德森(Richard Hudson)就連使用TikTok是否需要連接上網都未搞清楚,竟然問周受資TikTok是否可以「訪問家用WiFi網路」,甚至再問周受資,TikTok會否連接上「同一WiFi網路上的其他設備」;周受資一臉茫然,只好禮貌地直接否認,並強調公司「不會做任何超出行業規範的事情」。至於代表佐治亞州的共和黨籍眾議員巴迪・卡特(Earl L. "Buddy" Carter)就問周受資,TikTok是否會「對人的瞳孔放大進行追蹤,以此作為一種面部識別來驅動演算法」。另外,單單是TikTok這個名字,至少有3名議員叫錯成一種薄荷糖的名字。


美政客「低智離地」


作為向美國國會澄清誤解的代表,周受資顯然是帶著誠意有備而來,但卻換來美國政客各種匪夷所思、預設立場的問題,甚至一面胡亂給人扣帽子,一面又「粗暴」「野蠻」地打斷周受資發言解釋的情況,醜態盡現。除了令人覺得這群美國政客缺乏基本常識,「創作力量同幻想會嚇你一跳」之外,一場莊嚴的國會聽證會竟然變成政治鬧劇、「審判大會」。難道這就是所謂「民主議會」應有的表現?


一場5個多小時的美國國會聽證會,見證了當今美國政客們的水平,就連美國網民也紛紛表示不滿,炮轟聽證會淪為「網絡知識普及大會」,讓美國人顯得好蠢。網民又批評議員們張口就把責任全部推到TikTok上,卻對美國國情視而不見,完全是顛倒黑白、本末倒置。例如有網民批評政客們持續無視國內槍枝暴力問題,「他們就只是坐在那裡,看著美國孩子死於層出不窮的槍擊案,然後質問TikTok首席執行官他是否知道有多少美國孩子因為使用這個應用程式而死亡!」美國網民的評論,似乎比反華政客們更一針見血!


一段時間以來,一些美國政客深患「逢中必反症」,樂此不疲地把中國當成「假想敵」。這班反華政客終日滿腦子「反中」,如今已發展到「集體非理性」、「胡說八道」的地步。事實上,美式民主的頭號威脅不是中國,而是美國自身,內部腐爛才是美式民主衰落的主要原因。


基辛格警告中美恐爆第二次冷戰


不少美國政客似乎根本認識不到這一點,他們依然成天執迷於猜疑和臆想中國的種種。相反,一直對華友好的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近日再語重心長警告指,世界第二次冷戰可能在中國和美國之間爆發。他認為,中美兩國的資源是相當的,而在第一次冷戰時期,前蘇聯和美國之間不存在這種對等性,所以如果爆發第二次冷戰,將比第一次危險得多。基辛格還稱,中國和美國已是旗鼓相當的「對手」,西方不應繼續指望中國會對西方觀點聽之任之。


基辛格的警告有著深刻的意義。與第一次冷戰不同,當今中美兩國在資源、技術水平上具有很高的對等性,這意味著兩國之間的競爭將更加激烈,衝突的危險性也更加嚴重。雖然如今中美的軍事對立,與此前冷戰時期的美國和蘇聯相比,仍然有差距,但基辛格強調,隨著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的發展,兩國具備的破壞能力同樣強於美蘇冷戰時期。如果中美之間發生衝突,即使不會摧毀文明,也會讓文明倒退。


當今美國政客,如果都有基辛格的睿智,中美關係相信會比現在正常、健康、穩定得多。大國應該有大國的樣子,就應該從大處著眼,奉勸美國政客早日放下執念,「逢中必反」不會讓美國變得更好,抱薪玩火只會引火燒身,若繼續一意孤行,終將給自己帶來不可承受的嚴重後果!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6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