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聯合國委員會被用作攻訐香港 片面失實指控充斥西方社會
【筆評則鳴】聯合國委員會被用作攻訐香港 片面失實指控充斥西方社會

外國對香港誤解仍然多,聯合國會議上針對香港不實指控仍然停不了!今日有報道指出,聯合國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委員會,昨日在瑞士日內瓦開會,一連兩日審議內地、香港及澳門履行《經社文權利國際公約》情况。一如所料,會上的外國專家,對香港仍然只是一知半解,對香港的認識亦非常片面,甚至令人懷疑,他們在會上針對香港的指控僅僅來自西方政府或媒體的報道,而從來沒有參考過中央或特區政府就事件的回應或解說。


「經社文權利委員會」成員不公道


到底聯合國「經社文權利委員會」的成員,在會上說過些什麼呢?據報,委員會副主席溫德富爾(Michael Windfuhr)稱,他收到的資料顯示,《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公民社會生態被改變,包括其中一個最大工會停運、學術自由受侵蝕,而《國安法》由香港特首領導的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詮釋,詢問港府怎樣確保《國安法》不被用作打壓或阻礙公民社會活動。不過他亦補充,收到民間團體支持《國安法》,也收到民間團體稱因《國安法》不能親身到日內瓦參與審議,也有部分香港團體人士「流亡」。


至於委員會的委員埃內貝勒(Ludovic Hennebel)則在會議上質疑,香港記者難以發揮專業,詢問港府何時停止檢控記者及傳媒機構,另又指《國安法》與人權法治不符,詢問會否廢除國安法。


對香港乏認識 批評一知半解


單從上述兩人的問題就可以看出,「經社文權利委員會」對《國安法》的認識和了解,真的非常、極之片面,部分指控內容甚至可以用「子虛烏有」去形容。這種情況,以往在不同國際場合亦出現過很多次,說這些重複出現「大話講一百次就當真」的情況,是「全球抹黑中國大行動」的一部分,相信亦不為過。


首先,溫德富爾所指的,包括其中一個最大工會停運、學術自由受侵蝕,而《國安法》由香港特首領導的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詮釋,我真心想向他請教,有關信息是從何而來?美國?英國?還是一些由這些國家在背後支持的所謂民間組織所提供?溫德富爾口中所指的「其中一個最大工會停運」,說的到底是不是職工盟?如果是的話,我可以真切告訴他,職工盟由始至終都不是工會或職工會聯會,它只是一個根據《社團條例》註冊的政治組織,更準確一點說,是一個證據確鑿收受美國官方政治獻金的政治組織!


職工盟是徹頭徹尾政治組織


記得我以往亦曾指出,職工盟這個以《社團條例》註冊成立的「非工會」組織,於1994年至2013年間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旗下「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共約1,300萬港元的撥款,推動所謂「民主運動」,更有部分撥款註明用於推動2014年的「違法佔領」。我真心想請教溫德富爾,當今世上到底有幾多個獨立司法區,容許像職工盟一樣的組織存在?切記,是收受外國政府政治獻金,在自己國家進行政治活動,而不是單純工會活動。


至於溫德富爾聲稱,《國安法》由香港特首領導的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詮釋,這說法更加是錯中之錯。涉及《國安法》的案件,跟香港《基本法》一樣,香港法院有權在審訊期間詮釋當中的條文,這過程是由香港司法獨立的法院獨立進行,不受外界干涉;不過當然,《國安法》中亦明文規定,解釋權是屬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這安排和香港《基本法》一致。由此可見,溫德富爾針對香港和《國安法》的評論,從客觀事實上已經有錯誤,還是那一句,到底他手上的資料是從何而來?他本人是被誤導,還是刻意為之?


壹傳媒絕非單純新聞機構


至於會上另有委員質疑,港府何時停止檢控記者及傳媒機構,我衷心希望作為聯合國委員會的委員,大家都可以擺事實、講道理。所謂檢控傳媒機構,到底指的是哪一個?是已結業的壹傳媒?還是仍在審訊的《立場新聞》?首先,除了這兩家以外,請問提問的人,能否列出其他例子?那人又是否知道,到底這兩家傳媒因何被檢控?


壹傳媒是一間什麼公司?天知、地知,香港人人都知,現在看來,只有聯合國「經社文權利委員會」的成員,以及一些別有用心的西方政客「詐唔知」。壹傳媒是單純的傳媒機構嗎?單純的傳媒機構,會在政治活動當天,刻意派發大量政治宣傳標語和海報,鼓勵市民上街嗎?又會製作印有政治口號的雨傘,全港派發,方便政治活動參加者使用嗎?


涉及壹傳媒及《立場新聞》的案件,由於已經進入司法程序,請恕我在此難以一一闡釋。然而事實亦同時證明,「說好香港故事」的工作,確實是停不得,正因為針對香港的無理攻擊和抹黑是無日無之,所以我們仍然需要更多人出去說出事實,駁斥來自西方世界,包括一些美國及英國代理人媒體所散播的歪理。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