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黎智英犯多案罪成 法律團隊仍促外國介入?
【鐵筆錚錚】黎智英犯多案罪成 法律團隊仍促外國介入?

《港人講地》2020年初率先獨家揭發,前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涉嫌隱瞞香港科技園公司,容許自己名下一間名為「力高顧問公司」的公司,使用位於將軍澳工業邨的壹傳媒大樓。經審訊後,區域法院法官陳廣池裁定黎智英罪名成立。法庭的裁決,再一次證明《港人講地》的「獨家報道」有節有理,提出的質疑有事實根據,絕非無中生有的抹黑。黎智英罪有應得,其法律團隊近日卻又再次促請外國政治勢力介入涉及黎智英的審訊,行為之惡劣,實在令人髮指。


黎智英曾多次被裁定犯法


除了今次的欺詐罪之外,黎智英以往亦曾多次被法庭裁定違反包括〈未經批准集結〉在內的刑事罪行,而他在年底亦將面對〈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等涉及《港區國安法》的審訊。而就在欺詐案裁決前一天,黎智英的所謂國際律師團隊又再次「發功」,公然促請外國政治勢力介入本港刑事審訊、侵犯中國的主權。


帶領黎智英國際律師團隊的英國御用大律師加拉赫,在英國國會上議院舉行的座談會上稱,感謝英國政府公務員就黎智英的關注,但是前任外相卓慧思和現任外相祁湛明都沒有接見她的團隊,故呼籲英國政府要為黎智英發聲,尤其是因為他是一名英國公民,她說:「我們在處理的是,一條從根本上違反國際標準的法律。」她又說:「我們認為,這件事情並不能在香港範圍內解決,而必須從國際層面處理。」


要求英國政客干預香港司法獨立


若不是加拉赫針對兩任英國外相的「控訴」,我們亦不知道原來黎智英的所謂國際律師團隊原來一直嘗試接觸英國政客,直接要求他們介入香港刑事審訊;如果不是加拉赫公然促請外國政治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我們亦不知道原來黎智英所謂的國際律師團隊,所作所為早已超越法律範疇,甚至已經變成政治游說團隊。


是的,今次已非黎智英的國際律師團隊,首次要求外國政治力量介入香港刑事審訊,只是說得那麼直白和露骨,今次也可算是第一次。今年8月,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根據《港區安全法》第46條發出證書,指示涉及黎智英的《港區國安法》案件不設陪審團,改由三位法官一同審理;法例清楚列明,律政司司長可基於保護國家秘密、案件具涉外因素、或保障陪審員人身安全等理由作出上述決定。


黎智英應受譴責


代表黎智英的加拉赫,一次又一次公開呼籲外國政治力量干預及介入黎智英的審訊,如今看來,在法在情在理,不設陪審團都是最好的安排。黎智英是否有違反《港區安全法》,這仍要留待法官稍後作出裁決,然而,其國際律師團隊不尊重香港司法制度和司法獨立、不尊重中國主權,這已是證據確鑿,不管黎智英最終是否有罪也好,他這種侵犯中國主權的行動,亦理應受到譴責。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