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英國高官表明排斥移民 「BNO移英港人」自求多福!
【筆評則鳴】英國高官表明排斥移民 「BNO移英港人」自求多福!

英國首卓慧思上任不足一個月,她的施政好不好,當然不是我這一個外人可以說了算,還是問問英國國民最公道。根據上周四(9月29日)至上周五(30日)的最新民調顯示,只有18%的受訪者支持她施政,不支持的比率高達55%,兩者之間差距比起前首相約翰遜卸任前更大。毫無疑問,英國今日的主流民意是認為,卓慧思並沒有做好「首相」這份工,而與此同事,評級機構標普(S&P)日前亦調低英國的主權評級展望,由「穩定」降為「負面」;標普直言,英國公布減稅振興經濟的措施後,將導致債務繼續上升,因此預期財政赤字將增加,財政失衡風險上升。


移民無異「送羊入虎口」


不過,對於那些政治狂熱上腦,甘心將自己畢生累積的財富,雙手奉獻英國無能政客的「移英港人」而言,他們永遠不承認自己做錯選擇;即使到了今天,所有人都知道,英國在卓慧思帶領下,該國經濟幾乎肯定會進一步下行的情況下,「移英港人」仍然是不知悔改,仍然堅持移居英國、送羊入虎口是正確的選擇。不過,若然「移英港人」聽到英國內政大臣柏斐文是如何看待「移民」的話,或許就知道,自己是不應該那麼樂觀。


柏斐文上周六(1日)接受英國《太陽報》專訪,指英國現時有「太多低技術工人」和「非常多學生」湧入英國,其中持學生簽證入境英國的國際學生,可以帶着家人到英,而這些人不一定會工作,或僅從事低技術工作,指這些人並未為英國經濟增長帶來貢獻。她又指,首相卓慧思及所有內閣官員將堅持保守黨2019年大選時的承諾,減低淨移民人數,但同時指將吸引高技術人才。


英國明顯排外反移民


單看柏斐文的訪問內容,大家就可以知道,今日的英國內閣,跟很多歐洲國家的右翼政府一樣,都是一個排外和反移民的政府。今日的英國只想要高技術人才,不想要低技術工人,我膽敢問一句,那些手持BNO移英的港人中,到底有多少切合英國高技術人才的需要?大家謹記,即使你在香港是專業人士、有高收入也好,但亦不代表你就是今日英國需要的高技術人才。高技術人才的定義,是會隨著國家政策而改變,綜合不同傳媒及那些移英港人的社交媒體群組去看,「BNO移英港人」中,大部分似乎都不合乎英國高技術人才的定義。


不合乎高技術人才的定義又如何呢?說得直白一點,就是英國其實並不歡迎你,英國因為政治理由,容許那些手持BNO的港人移居當地,他日亦可以因為其他理由而將「BNO移英港人」用完即棄、踢出英國;不過當然,那些事業有成、收入豐厚者,絕不會被英國放棄,因為英國要的,由始至終都是大家手上的「錢」。


教育產業為英國帶來巨額收入


除了「太多低技術工人」這一段值得「BNO移英港人」注意之外,我認為柏斐文訪問中提及的「非常多學生湧入英國」這一段亦值得大家注意。報道中,沒有詳細解釋,為何柏斐文會不滿有「太多學生湧入英國」,對我而言,這一點是有一點令人摸不著頭腦的。事實上,教育產業,每年就為英國帶來極巨額的收入,英國BBC在2020年7月就曾經報道,指出英國作為以服務業為主的已開發經濟體,教育產業是經濟的重要一部分。根據2019年的英國官方資料顯示,教育產業年產值高達731億英鎊(913億美元),支持全國約3%的就業人口。


報道亦指,國際學生所支付的學費,往往是本國學生學費的數倍,因此是許多學校賴以生存的主要財政來源,例如,英國本國學生每年的學費大約為9千英鎊(約合1萬1千美元),但國際學生的學費至少亦要約2萬英鎊,部分專業更可能高達近6萬英鎊。這裡說的當然是指大學,但即使中、小學其實都有類似情況,亦即國際學生學費,要比本地學生高得多。


BNO移英港人自求多福


為何柏斐文會批評為英國帶來巨額收入的國際學生呢?英國明明沒有條件拒絕國際學生,何解柏斐文會在專訪中特別點名批評「國際學生太多」呢?在此,我想到另一個可能性,就是柏斐文針對的,不是那些能夠負擔巨額學費的普通國際學生,而是那些可以入讀英國公立學校、支付低額學費的「移民」,亦即包括「BNO移英港人」。


若然真的如此,「BNO移英港人」就真的自求多福了。柏斐文的說法,無疑是告訴包括「BNO移英港人」在內的所有移民,你們必須證明自己與搶奪本地資源的「經濟移民」有分別,去英國並非為了任何福利,而是去貢獻英國社會,而沒有能力的人,包括某部分「BNO移英港人」,早晚會被踢出英國,因為英國沒有「免費午餐」。


英國關心香港人,所以提出「BNO移英計劃」?到了今天,不會仍然有人天真地相信這是「真相」吧?


原圖:柏斐文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10
心心眼
19
好好笑
15
令人傷心
2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