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打新疆貿易戰 中方必還擊
【諸行無常】美國打新疆貿易戰 中方必還擊

美國又出手對中國產品實施橫蠻無理的單邊制裁,由6月21日起,美國禁止所有來自或涉及新疆的產品進口美國,除非該些產品能夠提供文件和證據,證明沒有涉及強迫勞動。美國一方面急於與中國盡快展開新的貿易談判,並為降低美國通脹壓力,而不得不撤銷對部分中國產品徵收過高的關稅,但卻又以人權為藉口,挑起新一輪的貿易摩擦,完全是拿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必將受到中國強而有力的對等反制措施打擊。


美國總統拜登去年12月簽署《維吾爾族強迫勞動預防法》,由今年6月21日起生效。根據該法,進口商必須向美國海關提出「清楚且可信的證據」,證明產品生展過程沒有涉及強迫勞動,否則所有來自新疆的商品,一律會被認定為強迫勞動而成,美國企業不得進口全部或部分「新疆製商品」。


可對美國多州採取對等反制措施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批評,美方借「人權」之名,行單邊主義、霸凌主義之實,嚴重破壞市場原則,是典型的經濟脅迫行為,不利於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不利於全球通脹緩解;外交部表示對此堅決反對,將採取必要行動,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決維護新疆各族人民的合法權益。 


華盛頓推出這種惡法,無異於向中國新疆廣大地區突襲發射大量「經濟導彈」,是典型的貿易戰作為,中方絕對有權向美國相等土地面積的一個或多個州份作出同等的「經濟導彈」反擊,向美國人權紀錄差劣和種族歧視特別嚴重的州份作出對等制裁,禁止這些美國州份的產品進口中國!


其實新疆出口的主要產品,除了廣為人知的棉花之外,亦有蕃茄和用於太陽能板的多晶矽。中國本身對棉花的需求量已相當大,棉花不輸往美國,對中國經濟根本沒有影響,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表示,去年美國從中國進口了僅約90億美元的棉花產品,其中20%的美國服裝含有新疆棉花。


新惡法將破壞供應鏈 美商最受害


而主要用於電動汽車和可再生能源的電池,幾乎都是來自中國,其中新疆佔最大宗。這些電池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關鍵角色,美國《紐約時報》引述貿易專家指出,數以千計的全球公司在供應鏈上仰賴新疆,如果美國全面執行新法,可能會導致許多產品在邊境被封,美國多項產業恐怕是首當其衝受到打擊的團體。


美國對國內的穆斯林族群從不關心,對中東地區的穆斯林更是打擊對象,卻偏愛利用中國的穆斯林群體來打針對中國的人權牌;但擺在眼前的事實,是新疆維吾爾族人口從60年前的220萬增加至現時近1200萬人,人均預期壽命從30歲增長到72歲;新疆超過306萬農村貧困人口已全部脫貧,居民可支配年均收入增至3.76萬元人民幣。


事實充分說明,美方的真實意圖是抹黑中國形象,干涉中國內政,遏制中國發展,破壞新疆繁榮穩定,中國必定會作出有力還擊。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西方若與惡同行,那世界就分惡善兩方,直接對壘吧!是黑白不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