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黃皮膚、黑眼睛」乃他們賣國的最大本錢
【筆評則鳴】「黃皮膚、黑眼睛」乃他們賣國的最大本錢

盛大的北京冬奧,將於今年二月四日開幕,而美國與歐洲部分國家,抹黑北京冬奧、將政治凌駕體育的行動亦從未停竭。美國跟小部分歐洲國家一方面做出所謂「外交抵制」的低級政治表態,而美國政客亦沒有閒著,馬不停蹄抹黑中國。美國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日前在首都華盛頓與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以及數名維吾爾人權倡議者,在國會山莊召開記者招待會,批評中共藉北京冬奧「洗白」罪行云云,極盡詆毀,將人民信任度最高的中國,描繪成人間煉獄。


甘當美國反華先鋒


不過,我個人認為,美國政客的言論,影響力相對不太大,反正大家都已明白一切都是政治把戲,稍為正常的人都只會一笑置之。反觀跟斯科特一同出席活動的一班人,當中有幾個為人熟悉的面孔,似乎更值得香港人注意,包括:香港民主委員會主席、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香港通緝犯、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前任總編輯梁繼平;曾經周遊列國遊說其他國家制裁中國的邵嵐,還有不得不提,「違法佔領」發起人朱耀明的兒子朱牧民。


上述人士,大部分都是香港通緝犯,因為「反中」立場相近,在美國非常受政客歡迎。這也難怪,有人甘心被利用,有這等「好料」在手,美國政客們當然要物盡其用。


老實說,這班甘當美國棋子的通緝犯,亦並非只會空談,他們當中很多每日都切實參與「反中」、「反華」活動,就以邵嵐為例,美國籍的她親力親為推動所謂的「我不會看」運動,聲稱已經說服到好多人罷看冬奧。


「黃皮膚、黑眼睛、講粵語」乃他們賣點


問題來了,大家認為這班人為何如此受美國政客歡迎呢?因為口才好?學識高?還是男的高大威猛、女的婀娜多姿?非也!美國政客豈會如此有深度,之所以重用這班人,只因他們全都「黃皮膚、黑眼睛、講粵語」!


並非開玩笑,這班人唯一的利用價值,就是他們來自中國香港、口講粵語,美國政容看中他們的特質,由他們去負責策反、「洗腦」、做「反中」政治宣傳。以香港為例,這班人最大功能,就是為一直潛伏在香港的激進分子「注入」動力,令激進分子保持心中的仇恨和憤怒,伺機而動。


筆者認為,這班人最過分之處,在於永遠「講啲唔講啲」:講2019年反修例暴動時,竟然將一群暴徒,描繪成純情小白兔,殺人、放火、點火燒人、掟汽油彈、私了、「起底」、欺凌香港警察嘅家人同小朋友,這些永遠隻字不提。


新疆何來種族滅絕?


當配合美國談到新疆時,永遠將「種族滅絕」掛在口邊,但就對新疆維吾爾族人口從2000年的834萬增長至2020年的1162萬,年均增長率1.67%等數據視而不見。還有,新疆中小學開設維吾爾語、哈薩克語、柯爾克孜語、蒙古語、錫伯語等課程,充分保障少數民族學生學習本民族語言文字的權利,所謂「種族滅絕」何來?所謂「強迫勞動」就更無稽,無稽到筆者不想去反駁,大家想知詳情,就上網看看新疆的情況吧。


列出上述種種,筆者最終只想帶出:利用來自「敵國」的人,向對手進行滲透、策反、「洗腦」,根本是美國一貫手法,已用好多年,中國亦不是唯一受害者。


為國家多發聲


或許有人會問,身為理智的香港市民,我們又可以做什麼?最簡單,認清楚這班獲得美國政府「特別照顧」的說客,每次聽到他們發言,都要特別小心,明辨是非。


其次,若有能力,多用外語向來自其他國家的人,講述香港真實情況。未必需要有好嚴謹安排,在自己的社交網站寫幾句公道話,有時已經幫到大忙。是的,我們阻不了他人去出賣自己國家民族,亦阻不到有人在外國抹黑內地和香港,但我們仍然可以發聲,仍然可以反駁這些謬論,讓我們的年輕人及廣大群眾認清真相。


原圖:羅冠聰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成班禽獸不如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