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特工申請英國移民簽證? 一場虛偽的鬧劇
【諸行無常】特工申請英國移民簽證? 一場虛偽的鬧劇

英國片面撕毀中英協議,宣布由今年一月開始向所有持BNO護照的港人,提供在英國永久居留的計劃,先入境住滿5年後便可申請成永久居民,再居住一年就可申請入籍英國。據英國政府自己的說法,今年最初兩個月已有三萬多港人提出了申請,但真正抵達英國的港人數目,並不很多。然而,這個所謂的「定居計劃」,實施僅半年,就傳出「迷離諜影」鬧劇。

 

英國官員主動向當地報章放風,聲稱英國政府發現有中國間諜,透過英國向港人提供的BNO移民簽證計劃,試圖入境英國。報道引述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當局發現有中國特工企圖利用BNO簽證到英國,潛伏於社區,並竊取機密。這宗說得言之鑿鑿的「猛料」,叫人看得笑爆肚皮。報道中所提到的是「試圖入境英國」,也就是說未能「成功入境英國」,又甚能證明這些BNO申請者都是「潛伏特工」(sleeper agent),英國政府的消息人士也真是睡在夢中說夢話了。

 

英國報章為增加報道可信性,更找來「末代港督」彭定康來作回應,彭定康的講法是:「人們擔心中共在開放的社會佈置線人,以竊取有關安全的機密,持這種想法是完全合理的(entirely justified )」。賊喊捉賊的場景大家都見慣,但荒唐到這地步,恐怕大英帝國也算是開創了先河。

 

英國政府為吸引香港中產階層到英國定居投資,不惜撕毀條約,佔據道德高地振臂高呼為希望爭取「民主自由」的港人提供「避風港」,但不旋踵即揚言申請移民簽證者之中有潛伏特工,要收緊申請人的背景審查。英國對香港人的所謂「承擔」,原來隨時可以按時間轉移而變化,盡顯英國的虛偽和狡猾。

 

在相當部分英國人眼中,黑頭髮黃皮膚的中國人,隨時都可能是間諜特工。在這種氛圍下現時移居到英倫的港人,每分每秒都活在「諜影幢幢」之中,叫人替他們難受。至於一些早前在香港煽動或參與暴亂,而潛逃到英國的港人,就應該更苦不堪言了,他們在港被利用為反中亂港的代理人,遠逃英國後,仍可能處處被人監視是否潛伏特工,英國的國安法,不會跟這些人說著玩的。

 

其實「諜變疑雲」的情節,也在五眼聯盟的澳洲出現。澳洲安全情報組織首長勃吉斯去年底已在澳洲的國會中發表報告,指境內的外國間諜活躍程度已經超過冷戰高峰時期,他不點名批評中國說:「目前針對澳洲的外國情治人員及其代理人數量,比冷戰高峰時期還要多。」作為五眼聯盟的「尾巴國」,澳洲的緊張情緒特別高,其實這完全時行夜路吹口哨的表現,心中有鬼。事實說明一切,至今為止有多少中國間諜特工在英美澳加諸國被捕?但在中國落網的西方特務就還真的不少呢。

 

圖片來源:新華社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2
心心眼
20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全英國所有華人同亞州人都糸為國家服務
    • +85290****11
      +85290****1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羅冠聰,李永達的確是特工出身的。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