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灣的「校正回歸」抗疫法?
【諸行無常】台灣的「校正回歸」抗疫法?

這兩天持續關注台灣的新冠肺炎疫情,筆者學會了一個新詞,叫「校正回歸」。

 

舉個例子。假設,台灣今天檢測出400宗新增確診病例,台灣當局的做法是,依照「病發日、採樣檢測日」,把這「400宗」按時序「撥回」到過去一周的每日確診數字中,於是客觀效果上,大家不會看到台灣的確診數字在一天內陡增了400宗,而是過去一周、每天又「增加了幾十一百」;相比之下,當然是後者對民眾造成的心理衝擊大大低於前者,但筆者想問,這算不算「數字偽術」?現在台灣當局控制疫情不力,轉為「控制數字」?

 

校正 = 疫情真實面?

 

按照台灣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的說法,所謂校正回歸不是想「造假」,而是方便大家了解「疫情真實面」;至於採取這一做法的原因,官方解釋是由於「病例時序混亂、通報上有時間差」,還有檢驗樣本運送、實驗室負荷能力、無法及時錄入檢驗結果等因素,造成檢驗通知「塞車」。

 

那麼好,筆者退一步講,的確,「校正回歸」法並不會對確診總數字有何影響,但像這樣「有技巧」地、「分配」到已經過去的日子裡,而不讓民眾看到疫情大爆發的情況,真是「疫情真實面」嗎?抑或是台灣官方、民進黨當局刻意想「做靚盤數」、讓國際社會誤以為台灣疫情「沒有失控」?

 

還有更重要的一點。之前台灣一度連續253天無本土確診病例,大家一直以為台灣抗疫「做得不錯」,然而大家可有從上述「官方解釋」中發現端倪?即是,當台灣一旦出現大規模群組爆發、確診患者大幅增加時,就可能出現時序混亂、通報有誤差、錄入系統出問題、甚至檢測能力進度難以負荷等情況,由此帶出的問題是,台灣當局到底有沒有足夠能力應付疫情大爆發?

 

面對疫情 回歸正路吧!

 

筆者看報道,兩天前,疫情最嚴重的台北市和新北市,當地的「專責病床」數量只剩255張空床、負壓隔離38間,另一方面,目前全台灣的疫苗接種率也只有大約1%,換句話說,一旦疫情失控、蔓延,台灣恐怕既沒有足夠的醫療資源,民眾自身也沒有足夠的「抵抗力」,難怪有台灣網友詰問,「不是已經部署了一年多嗎?怎麼還會吃緊?」筆者也要問,台灣這個所謂「抗疫模範生」,原來就是如此抗疫?

 

請台灣的民進黨政客趕快放下「政治抗疫、數字抗疫」,回歸正路吧!在病毒、疫情面前,取巧根本是自欺欺人,無助解決任何問題。缺水、缺電、缺疫苗,已經讓台灣老百姓積攢了大把民怨,如果疫情再一發不可收拾,帶來的後果,肯定不是蔡英文政府「校正」幾個數字就能挽回的!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9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