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一份鸚鵡學舌的「動議」?
【諸行無常】一份鸚鵡學舌的「動議」?

網上有一則小故事:古鎮上有一矮人,尤喜湊熱鬧。一日忽聞遠處鑼鼓聲聲,無奈身不夠高、擠不進去,於是逢人喝彩他便大呼「好看」;旁人問,你又看不見,怎知好看?他答曰:別人都說好看,當然好看囉…

 

想不到,此種人云亦云故事的真實版,竟然出現在堂堂英國國會。日前,英國國會下議院通過由保守黨議員加尼提出的無約束力動議,指控中國政府在新疆的政策,等同對維吾爾人「實施種族滅絕」,犯下反人道罪行,以此呼籲英國政府運用國際法加以制止。

 

不問事實 只管盲從?

 

所謂「無約束力動議」,其實是一種不能進一步成為法律的書面議案,通常用來表示某團體贊成或反對某事物。大家不覺奇怪?所謂「種族滅絕」,有就有、無就無,現在外國政客對事實真偽的判斷,要靠「動議」來定奪?這是一份鸚鵡學舌、人云亦云的動議?一人謬論,眾人盲從;這群外國政客不是眼盲,而是心盲!

 

對於西方國家憑空炮製的「種族滅絕」論,中方已一再駁斥,此乃世紀大謊言,也歡迎外國各界人士去新疆走一走、看一看,然而偏偏就有反華政棍樂此不疲地「耍無賴」。那不如,大家就問最簡單的問題:證據呢?筆者不知道,無論是提出議案還是附和議案的英國國會議員,可曾有人親身到過新疆;一個如此嚴厲的指控,又有何事實根據?筆者只能說,如果這些政客真有真憑實據在手,大家認為,今天的這份「動議」,還會「無約束力」嗎?

 

編造謊言 再利用謊言

 

捏造一個謊言,然後借此謊言去干涉中國內政,甚至橫加「制裁」,基本上恐怕已是西方反華政客的常用套路。早前英國有議員還說,中英關係已經變差、兩國「黃金時代」已成過去,筆者想說,不就是因為有那些充滿傲慢與偏見的英國政客嗎?!只是若套用英國政客的邏輯,現時約翰遜政府計劃立法、賦予英國警察更多權力管控當地遊行集會,是不是也應該叫「打壓人權」?中方或者國際社會也應該「制裁」英國?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