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謊言下的霸權
【諸行無常】謊言下的霸權

一場針對H&M等多個國際大型時裝集團的抵制浪潮,連日來席捲全國;但我們更應追問,這些外國品牌對於新疆棉花的不實指控,究竟基於什麼?


西方反華報道 沒有一句真相


種族滅絕?強逼勞動?…法國知名作家、記者馬克西姆·維瓦斯(Maxime Vivas)是其中一位謊言揭穿者。他經過兩次赴新疆、歷時4年寫就的新書《維吾爾族假新聞的終結》近日推出,除了用親身見聞講述真實的新疆外,還用全部可以印證的事實告訴世人,「指控新疆『種族滅絕』、在新疆有100萬人被投入『集中營』的謠言就來自美國」,並揭露了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和「人權觀察」這三個由美國CIA操縱的組織如何炮製並傳播諸涉疆謠言。他在書中指出:西方關於維吾爾族的反華報道,沒有一句真相!


例如,一位法國政客公開斷言,「任何留著鬍鬚的維吾爾族男子都被送到集中營」,維瓦斯說,「我立刻拿出我在新疆街頭拍的照片,證明他在說謊」;有西方政客拿出衛星照片稱「這是新疆集中營」,但只要實地考察一下,就會發現這裡其實學校或行政大樓。


「謊言不斷重複,就變成了『真相』」


此外,維瓦斯還列舉了許多杜撰的故事,例如一位叫阿德里安·曾茨(Adrian Zenz)的人在twitter發過一則「維吾爾族工人自製鞋子求救」的假新聞,事實上「圖片中的鞋子品牌僅在越南製造」;一段關於「維吾爾族醫生描述他如何參與摘取人體器官」的報道,事實卻是當事人是在美國講述這個故事,而且承認自己是個罪犯。維瓦斯還以實證指出,國際上被大量傳播的「維吾爾族人被打、受虐」相片,大多是在菲律賓、尼泊爾、越南等地拍攝;然而,西方記者在不確認信息正確與否下相互摘抄,政客們又聽信記者所言——謊言不斷重複,就變成了「真相」。


其實若論真相,大家不妨看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在記者會上展示的一些照片,包括一張中國新疆超過70%棉花田,都已經進行機械化採摘的情景,基本上「採、打、壓、捲」等一系列操作全部由機械完成,效率高、成本低,如何「強逼勞動」?而且新疆的棉花田一望無際,想單靠人手採摘?要做到何年何月?更遑論新疆棉農如今以此生財致富?所以筆者在想,以美國為首的西方社會製造謊言,會否包括經濟因素的考慮?筆者看數據,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棉花進口國之一,單靠新疆的產量,自己還不夠用,每年還需進口約200萬噸;但美國作為全球第一大棉花出口國,會否想利用謊言打壓新疆棉花,繼而達至擴大自己經濟利益的效果?謊言背後,會否涉及一場「棉花貿易戰」?


上述種種,不禁讓筆者聯想到了香港的反修例風波,從「8.31亡靈」到新屋嶺謊言,從「無故送中」到「警察殺人」,再到今天西方列強借涉疆問題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一切都如出一轍,都是建基於精心炮製的謊言。如今,當謊言一個個被戳穿,呈現在世人面前的真面目,卻是反華亂港勢力的霸權與醜惡!


原圖:網絡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